第七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云端”开幕
2022-08-26 10:5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王巍):8月25日,第七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在“云端”开幕。本届展会从8月25日起集中展示15天,持续展示1年,吸引到183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品数量857个。

  本届大会将配套开幕式、主题论坛、圆桌对话、沈阳智能制造集群式发展新蓝图宣讲、沈阳智能装备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需求清单发布、机器人行业数据发布、沈阳机器人发展机会与策略建议宣讲、常态数字展览会、企业产品推介会、境内外采购对接会等多项活动。

  主题会议聚焦智能制造

  与会专家围绕智能制造核心技术与老工业基地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对话。

  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作题为《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为通过掌握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破解“卡脖子”难题出谋划策;英国皇家工程院戴建生院士发表题为《新一代机器人的机构智能》的主旨演讲,为通过可重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传统装备制造业的产能和产线布局问题建言献策;中科院沈阳自动所刘开周研究员作题为《基于升力原理的深海高速潜水器研究与探讨》的主题报告,探讨潜水机器人尚待攻克的关键技术与挑战;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卢瀚宸所长发布机器人行业数据,并结合机器人产业情况分析沈阳市发展机遇、提出策略建议。

  西门子、东软集团、利元亨、埃夫特、华数机器人、艾利特机器人、斯坦德机器人、迈微机器人、大环机器人、星猿哲科技等业内优秀企业也进行了主题分享,探讨新形势下智能制造的技术变革、应用机遇和创新趋势。

  业内专家还围绕“如何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智能制造下的沈阳机遇在哪里”开展圆桌对话和讨论交流。

  展洽平台功能丰富

  大会同期,通过中国贸促会搭建的国际性展览展示平台——“贸促云展平台”,举办数字展览会、产品推介会、采购对接会活动。

  今年的“贸促云展平台”融合了腾讯企点、腾讯会议、腾讯同传等多款腾讯云旗下产品,应用于多种会展场景需求和参展体验,为参展企业提供在线展览展示、交流洽谈、精准配对等服务,较好地满足参展商和采购商的线上洽谈需求,确保展览、对接、洽谈取得实际效果。

  数字展览精彩纷呈

  在本届展会上,沈阳新松、沈阳术驰医疗科技、沈阳无距科技、沈阳吕尚科技、沈阳黑科智能、辽宁高新安防科技、辽宁摩通科技等辽沈高新特企业悉数亮相;杭州宇树科技、杭州哈智机器人、斯坦德机器人、阿童木机器人、睿尔曼智能科技、深圳市大寰机器人等外埠科技创新型企业积极参展;日本、德国、美国以及韩国的境外企业与产品精彩亮相。

  展品范围涵盖智能制造与智能工厂、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智能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控制及软件技术、机器识别与信息感应、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家居、物联网以及云科技等。

  对接推介务实高效

  8月25日、8月26日、8月29日,大会利用“贸促云展平台”,举办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特种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四个境外专场对接会,举办服务机器人、智能制造、特种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四个境内专场对接会。境外专场对接会方面,大会邀请33个境外买家与43个境内卖家进行107个场次的采购对接,境外买家包括21家俄罗斯企业、6家吉尔吉斯斯坦企业、1家哈萨克斯坦企业、3家日本企业、2家白俄罗斯企业。境内专场对接会方面,大会邀请23个境内买家和17个境内卖家进行61个场次的采购对接。此外,大会以辽沈智能制造企业为主,优选10家企业的22种产品,举办“云上”产品推介会。

  活动举办当日,通过高工机器人视频号、小鹅通直播平台、机器人在线、传动网、“贸促云展平台”等直播平台,参会观展人数累计超过10万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