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快乐暑假 沈阳市浑南区开展“社团进托管、社团进社区”活动
2022-08-28 14:1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赵滢溪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双减”改革进一步走深走实,打造“安全、乐学、成长”的幸福教育,暑假期间,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系统开展了“社团进托管、社团进社区”活动。

  浑南区第九小学暑假托管服务面对校内、校外学生全面展开。学校充分发挥育人主阵地作用,优化配置思维培养类、竞技体育类、器乐类、美术类、生活劳动类“五育”拓展课程,内容涵盖非洲鼓、攀岩、国际象棋、英语编程、滑雪、赛艇、烘焙等30多门社团课程。

  学生们在岩壁上感受挑战的乐趣,在制作点心中体会劳动的快乐,在炎热的夏季畅享冰雪的魅力,在荡浆池中整齐划一地练习前行……浑南九小的托管课程在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的同时,最大程度扩展学生的能力边界,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一站式”发展。

赋能快乐暑假 沈阳市浑南区开展“社团进托管、社团进社区”活动_fororder_托管1

学生体验制作月饼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赋能快乐暑假 沈阳市浑南区开展“社团进托管、社团进社区”活动_fororder_托管2

学生进行攀岩训练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托管过程中得到发展,浑南区第一小学在暑假托管服务中设置了趣味数学、小小油画家、篮球追梦三大主题课程,引进乒乓球、花式跳绳等体育项目,安排晨读、益智棋类等活动,力争全面提升学生素质,锻炼学生意志品质,让学生悦享服务、收获精彩。

赋能快乐暑假 沈阳市浑南区开展“社团进托管、社团进社区”活动_fororder_托管3 

学生们在暑假托管过程中收获颇多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桃源社区联合浑南区教育局、浑南区慈善社区开展“书香假期伴成长、幸福教育助两邻”青少年读书实践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及其家长参与。

  活动中,刘波老师带来主题讲座《优秀传统作品阅读赏析》,引领青少年感受传统作品的魅力;李雪静老师带来讲座《让孩子爱上阅读》,为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及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方法及思路。青少年们积极分享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同时,青少年和家长共同制作书签留念,家长们写下对孩子的寄语。

赋能快乐暑假 沈阳市浑南区开展“社团进托管、社团进社区”活动_fororder_托管4

浑南区教育系统联合社区举办读书实践活动 供图 浑南区教育局

  浑南区教育局还将继续大力推进“社团进托管、社团进社区”活动,因地制宜落实托管方案,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进托管、社团进社区”活动,满足学生的不同需要。(文 秦齐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