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跳入水中的样子很帅!锦州民警冰冷河中救出落水女子
2022-08-31 19:26: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邱观史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周游):8月29日15时57分,锦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锦州市高新区凌川桥南向北方向,有一年轻女子落水。为尽快救出落水女子,出警民警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因失温导致意识模糊的女子救上岸。

视频来源:锦州市委宣传部

  事发当天,南山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杜明、何其辉各自带领一名辅警兵分两路赶往现场。3分钟后,民警何其辉、辅警贾振泽驾驶警车到达女子跳桥的位置;民警杜明、辅警安环宇到达凌川桥下小凌河南岸。

  在初秋冰冷的河水中,女子面色苍白、嘴唇发紫,失温严重。杜明来不及多想,脱掉警服上衣,一个猛子扎进了小凌河,奋力向河中心游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杜明(右)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 供图 锦州市委宣传部

  几十米的河道中,杜明拼尽全力与死神赛跑。眼看水中的女子逐渐放弃了生存的信念,即将松开手里的绳子,杜明及时赶到,将她托起!

  天色渐暗,原本就冰冷的河水仍在降温,女子因快速失温而开始抽搐。杜明用力抱住女子,把身体的最后一点热量输送给她。

  此时,南山派出所装满救援装备的巡逻车赶到桥上,何其辉用绳子系着救生圈放到河面上。杜明快速把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保证女子不会再次沉入水中。靠着强大的使命感和战斗意志,杜明又坚持了近10分钟,等到救援人员和救生艇赶来,才安全上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救生艇将轻生女子送上岸 供图 锦州市委宣传部

  被救回岸上的落水女子已经意识模糊。杜明体力不支,吃力地问出一句“人没事吧”,在得到确认的消息后,才如释重负地瘫坐到地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0

杜明在工作中 供图 锦州市委宣传部

  据介绍,同事眼中的杜明是一个低调内敛又有担当的好大哥。年轻时的参军经历,铸就了杜明笃定勇敢的品质。转业后的五年,杜明一直扎根基层派出所,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他的敬业与专业,感染着每一个身边的同志。从杜明的身上,大家都能看到雷厉风行的执行速度、日常工作的不辞辛劳、守护百姓的强大决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