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亮相!快来沈阳打卡“北塔八景”
2022-09-09 15:26:50来源:北国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年轻人能拍照打卡“北塔八景”、青少年可运动锻炼、老年人能康养健身,徜徉公园内还能感受浓郁的传统中华文化……经过3个月升级改造,沈阳市北塔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已全面完工,焕然一新的北塔公园全新亮相。

换装亮相!快来沈阳打卡“北塔八景”

  北塔公园始建于2003年5月,占地面积为15.2万平方米。因清初著名“四塔四寺”之一的北塔和法轮寺位于其北而得名。北塔公园秉承“文韵盛京,城塔形胜”的目标,从升级景观、完善功能、传承文化三个方面,对公园进行提升改造。

       沈阳市皇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花泊观莲、来今雨廊、荷塘月色、松影沉香、翠林怡境、四时望湖、空灵花海、云水栈桥“北塔八景”的打造,形成优美宜人的园林景观;公园内实现全龄化友好设计,布置儿童活动区,青年运动区,老年康养区及健身环路等活动区域,满足市民休闲活动的多元需求,推进全民福祉提升;通过文化景观的营造,让市民感受幸福生活,亦顺应北塔本身“长治久安”、“国无祲灾,五福齐来”之意。

换装亮相!快来沈阳打卡“北塔八景”

  改造后,北塔公园将引领沈阳“四塔”成为集南北特色景观的全新公园。260延米的云水栈桥,围绕着荷塘如云般自由舒展,沿着栈桥漫步湖边,可赏荷塘月色之景,可闻荷花淡雅之香,可品《爱莲说》之意晓风残月。46延米的来今雨廊,游人驻足纳凉避雨的同时,欣赏以三维立体为背景墙的二十四节气,画卷从春之繁花到冬至大雪,配以优美古韵味的诗词,彰显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消除裸露,生态景观的松影沉香,用木基质、碎卵石、耐荫植被及原木树桩将松林下原有的裸露地面覆盖划分,似太极八卦阵,寺内沉香伴着晚钟阵阵传来,感受“疏松影落空坛静”的禅意空间。徜徉于花海之中,信手可触的时令花卉,呈现在公园的东、南两岸,空灵花海已然成为人们驻足留影的打卡地,空灵花海不仅是满足人们亲花赏绿的需求,还满足了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雨水收集后的再次利用。

换装亮相!快来沈阳打卡“北塔八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北塔公园不仅提升了园区景观,完善的园艺设施,还随景带入一些文化景观,刻写北塔八景优美风景的古诗词,游人可以赏美景、读古诗、品意境、享幸福;净化水体的水生植物,可查的二维码简介牌。儿童游乐场的高2.4米,长10米八大行星景墙使我们的小朋友娱乐中学到知识。适合于不同年龄段的儿童乐园,细如发丝的太空沙,孩子们可以锻炼、自然探索。极具有参与性的太阳系八大行星文化墙,云朵繁星图案的塑胶地面上的宇宙飞船滑梯,是孩子们寓教于乐的趣味王国。(文 刘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