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开幕式唱响“丰收民歌”
2022-09-23 19:15: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邱观史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来看看我们香甜可口、晶莹饱满的葡萄啊,早买早发货呀,感谢家人们热情下单,感谢家人们分享直播间……”9月23日迎来秋分节气,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一大早,锦州义县的花溪森林公园里彩旗飘扬,气氛热烈,网络主播正在卖力地推销着各类农产品

锦州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式唱响“丰收民歌”_fororder_956c421bfa17cb5b5544ae24fc2a767

丰收节开幕式现场 供图 锦州市委宣传部

  今年的农民丰收节与以往不同,面对疫情和防汛抗旱的双重压力,锦州市通过深化改革、产业振兴,把农业产业链向农村聚集,实现在农村的“一二三产”融合落地,农民收入增加。

锦州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式唱响“丰收民歌”_fororder_cbb82a84b0c0a7dfa55e6d6586c2ec1

活动现场 供图 锦州市委宣传部

  开幕式主舞台以农民为主体,现场进行互动式、情景式组团表演。“丰收民歌”在现场依次唱响,一方唱罢一方登场,各有特色、各有绝活,丰收喜庆的气氛扑面而来。用各色玉米布景打造的庆祝活动,让会场上下呈现出一幅幅欢腾喜悦的画面。“赛羊”大赛现场,参赛肉羊头戴红花,牵着绳索的羊主人自信满满。拔河比赛场地上,呐喊声、口号声、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两品一标”农产品展区品种丰富,苹果、榛子、精细蔬菜……品种各样,形态各异,锦州乡土专家和驻村第一书记在展区前现场推介,优质农产品现场供参展人员品鉴。

锦州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式唱响“丰收民歌”_fororder_33e937670d2cfad29322acf4d4889db

活动现场 供图 锦州市委宣传部

  在一处用玉米搭建的农家小院里摆放着各类直播设备,来自锦州的网络主播正在推销各类农产品。义县的花生、凌海的海参、黑山的地瓜、北镇的葡萄……直播中有多种极具特色的锦州农产品,种类十分丰富,通过开展直播活动,打破了农产品销售的区域限制,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用数字化方式助力锦州农业可持续发展。

  主会场开幕式结束后,锦州将陆续在黑山县、北镇市、凌海市举办分会场庆祝活动,美丽乡村“游”和直播带货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文 鲁延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