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眼科医生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09-23 20:24: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由商务部主办、沈阳师范大学联合何氏眼科共同实施的“一带一路”国家眼科医生培训班于日前结业。

  来自肯尼亚、赞比亚、尼日利亚、南非、马拉维、博茨瓦纳6个国家的近百名眼科医生完成了“一带一路”国家眼科医生培训班44节课的培训。

“一带一路”国家眼科医生培训班圆满结业_fororder_何氏1

培训实施双方代表出席结业仪式 供图 何氏眼科

“一带一路”国家眼科医生培训班圆满结业_fororder_何氏2

培训实施双方代表出席结业仪式 供图 何氏眼科

  在培训中,何氏眼科充分考虑到发展中国家的国情,传授应用性强的创新技术,以及适合发展中国家国情的诊疗理念。28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眼健康发展现状及眼科未来发展趋势和前景、中国特色眼健康服务模式及眼科新进展、眼科亚专科理论、白内障手术操作等专题,为学员开展在线讲座、专题研讨与手术远程观摩。

“一带一路”国家眼科医生培训班圆满结业_fororder_何氏3

授课教师余斯乐(左)、学员代表Liesse Gateka和在线学员进行专题研讨 供图 何氏眼科

  除专业知识,此次培训还开设了特色文化交流课——“云上中国·视觉游”直播活动,眼科专家从视觉科学的角度解读中国建筑及城市美景,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眼科医生感受中国文化及视觉科学的魅力,在学术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了解,增进友谊。

  来自马拉维的验光师Ignatius Chatsunda表示,本次课程让大家认识了在眼科领域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人,也了解了眼科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Ignatius Chatsunda非常期待以后能够到中国进一步学习。

  来自坦桑尼亚的眼科医生Eligreater Mnzavas说,希望以后能获得中国在医疗设备、医疗技术等方面更多的援助。

  博兹瓦纳眼科护士Pearl Mbulawa表示,尽管来自博兹瓦纳的大部分学员白天需要工作不能参加直播培训,但大家还是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完成了全部课程。本次课程拓宽了医护人员的眼界,Pearl Mbulawa非常欢迎各位讲师能够来到博兹瓦纳给当地的医护人员开展现场培训。

“一带一路”国家眼科医生培训班圆满结业_fororder_何氏4

何氏眼科集团董事长何伟在结业仪式上致辞 供图 何氏眼科

  何氏眼科集团董事长何伟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作为国家卫健委防盲治盲培训基地和国际眼科理事会眼科专科医师培训基地,何氏眼科多年来为国内外累计培训了5万余名医生及管理人才。未来,何氏眼科将整合国内、国际优质资源,充分发挥自身的培训体系优势和培训经验,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型培训平台,并通过与HelpMeSee、国际奥比斯等机构合作,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生眼视光学的专业技能培训及防盲管理人员培训;同时,利用智慧医疗、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手段,推动眼健康管理模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提升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

  此次“一带一路”国家眼科医生培训班项目是商务部援外培训计划项目,对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眼科医生的执业技能、提升当地的眼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加强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眼健康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