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塞内加尔的迪奥普—— 一家人在沈乐享幸福生活
2022-09-26 16:57:46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邱观史

来自塞内加尔的迪奥普—— 一家人在沈乐享幸福生活_fororder_syrbb0926001_009_01_b

  都说爱情不分年龄、身份地位和国籍,来自塞内加尔的非洲小伙儿迪奥普一次偶然机会来到中国,邂逅了生命中的另一半,娶了中国妻子。

  如今,他将家安在沈阳,在东北大学任教。实验室里,他是学生眼中治学严谨的好老师。课堂外,他热爱中国文化,喜欢研究东北菜。迪奥普说,缘分让他来到中国,并找到了自己的爱情和事业。他喜欢中国,喜欢沈阳,他的家人事业、他的学术研究都在这里,未来,他希望扎根于此,与妻子女儿在沈阳乐享幸福生活。

  去过很多国家 选择在中国生活

  13年前,一次偶然的学术交流机会,迪奥普来到中国。他一来到中国,就喜欢上了这里,还意外结识了一位美丽善良的中国姑娘。如今,这位姑娘已成为他的妻子,两人许下相伴终生的誓言。

  在中国结婚后,迪奥普和妻子去了法国、加拿大、美国等很多国家,但最后夫妻俩决定回到中国生活。2019年,迪奥普进入东北大学工作,将家安在了沈阳。重新回到中国,迪奥普并不感到陌生,他觉得在沈阳这3年的生活是很有趣的经历。他深深感受到了沈阳人的热情和友好,学校的同事给了他很多帮助,帮他买家具,买生活用品,还陪他一起去办理签证等。东北大学的工作环境和学术研究氛围非常好,迪奥普深感这里是生活的好地方,更是他开创事业的好地方。

  工作之余喜欢研究东北菜

  如今,迪奥普在东北大学冶金学院轻金属冶金研究所工作,除了为学生上课,平日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实验室里,带领团队进行轻金属方面的学术研究。迪奥普说,这里的学术研究氛围非常好。

  工作之余,迪奥普喜欢烹饪,他特别喜欢吃中国菜,尤其喜欢火锅和东北的酸菜。最开始他跟着妻子学做简单的中国菜,令他最为惊喜的,就是中国美食那难以言说的口味,简直太美味了。来中国后,他学会了用筷子、学会了包饺子。他最爱研究东北菜的制作方法,厨艺进步非常快,一提到他的厨艺,妻子和女儿都会竖起大拇指满脸笑意地说:“他做的东北菜超级好吃!”

  在沈阳生活感受到温暖和美好

  说到如今在沈阳的生活,迪奥普感觉到很快乐,异国他乡的关怀让他感觉温暖且美好。

  迪奥普说,沈阳的各部门对外国学者非常关心,经常举办各种交流活动。他曾参加过沈阳相关部门为外国来沈专家举办的很多交流活动,游览故宫、参观沈城高校,中秋节制作月饼……通过活动他更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饮食习惯了。

  迪奥普说,如果让他向他那些没有来过沈阳的非洲朋友介绍这座城市,他会说:“沈阳非常‘Nice’!”首先,他会告诉他的朋友们,沈阳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有很多的历史古迹。迪奥普特别喜欢游览中国的历史名胜,在沈阳3年,去得最多的古迹是沈阳故宫。

  其次,他感到沈阳这座城市很安静,生活在这里他感觉很舒服很安全。而且沈阳一年四季气候分明,这让他觉得很舒适。虽然冬天有些冷,但雪景非常美丽。他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沈阳除雪的速度非常快。记得去年下了一场很大的雪,环卫工人连夜除雪,几乎没有影响第二天的道路交通。这样的高效,让他不禁为沈阳的城市管理水平点赞。

  最看重中国人的家庭观

  相隔是距离,相守是温情,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是迪奥普在沈阳度过的第3个中秋节。每年中秋一家三口一起烹饪美食,亲手做月饼,赏月。迪奥普的国家并没有中秋节,但秉持着对中国节日仪式感的重视,也为了让身为中国人的妻子能够感受到团聚的喜悦,他会在每年中秋节,专门给妻子远在外地的家人打电话问候,并送出美好的节日祝福。

  迪奥普说,在妻子的影响下,他对中国有了越来越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并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会和家人很有仪式感地度过每一个中国传统节日。中秋、端午、春节,浓浓的节日气氛让他能够更好地感受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文化。迪奥普说,他非常看重中国人的家庭观,每逢节日,家人团聚在一起,唠家常,一起制作中国传统美食,那幅画面很温馨,他被中国家庭充满亲情的氛围所感动。此外,他还特别喜欢中国的民族音乐,还将女儿送去学习古筝,每次女儿弹奏时,他都听得非常入神。

  如今,迪奥普和妻子在沈阳找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他已深深爱上了沈阳这座城市。迪奥普说,中国的发展潜力也让他看到了更美好的未来。(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婷/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