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丰收时节庆丰收 中储粮人话储粮
2022-09-26 17:5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邱观史

  日前,中储粮集团公司“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第五届公众开放日“丰收节”直播专场在鞍山直属库举办。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丰收时节庆丰收 中储粮人话储粮_fororder_1

直播画面 供图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有限公司

  此次公众开放日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以主播采访、工作场景探访、视频连线、网友提问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展示管理规范、储存安全、绿色环保的现代化“大国粮仓”,全面展现了党领导下的中央储备粮垂直管理体系改革发展成就,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丰收时节庆丰收 中储粮人话储粮_fororder_2

直播截图 供图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有限公司

  丰收年景,舒心售粮不排队。直播中,主播们来到了中储粮一站式服务大厅,向网友详细介绍中储粮为售粮农户量身打造的“惠三农”综合服务平台和“一卡通”收购系统。一个小小的手机软件改变了农民们过去卖粮排长队的难题,让观众直观感受到农民们售粮的方便快捷。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丰收时节庆丰收 中储粮人话储粮_fororder_3

直播画面 供图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有限公司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丰收时节庆丰收 中储粮人话储粮_fororder_4

直播画面 供图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有限公司

  服务三农,情系乡村促振兴。直播第二站,主播现场连线辽阳灯塔市音得牛录村分会场,与鞍山直属库驻村第一书记及种粮大户进行了互动交流,与网友一起“云”享丰收喜悦。种粮大户李荣凤自豪地表示,“今年一共种了500多亩地,根据现在的长势和质量分析,今年是实打实的丰收年,一亩地能打1500斤左右,估计一斤能卖到1块3、1块4。”屏幕中,储粮人与种粮人肩并肩共同奋斗,共同收获丰收喜悦。

  源头管控,老百姓吃上“放心粮”。直播中,鞍山直属库向大家展示了中储粮标准化验室,质检员向直播间网友介绍了封闭式检验收购流程。据了解,鞍山直属库共设有检化验物理分析室、化学分析室、样品室、食品安全快检室、品评室等多个功能操作室,配备了包括真菌和重金属检测仪在内的多种检测设备,能够快速有效对粮食进行铅、镉、汞、砷等重金属分析检测,实现了对入库粮食的全过程质量管控,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丰收时节庆丰收 中储粮人话储粮_fororder_5

直播画面 供图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有限公司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丰收时节庆丰收 中储粮人话储粮_fororder_6

直播画面 供图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有限公司

  科技赋能,科学技术进粮仓。在“两个安全”智能化监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演示了300余个摄像头对鞍山直属库管理的4个库区和数百个储粮仓房实时、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测能力,实时监测、实时预警、在线分析,真正做到了“看得见、管得住、存得好”。在入仓环节,保管员向直播间网友科普了储粮仓房和现代化储粮科技知识,入仓“云”查粮情,体验粮食检验等保粮作业,带领网友们详细了解了内环流控温、空调控温、稻壳压盖等科学储粮技术,感受“绿色储粮”和减损保鲜成效。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丰收时节庆丰收 中储粮人话储粮_fororder_7

直播画面 供图 中央储备粮鞍山直属库有限公司

  薪火相传,储粮精神有传承。直播最后,一位特殊嘉宾出现在现场——他就是年仅十岁的陶冠羽小朋友。由于父母都在鞍山直属库工作,疫情期间他曾与父母一起吃住在直属库,受父母影响,小小年纪便养成了爱粮惜粮的好习惯,他说,他将像他的爸爸妈妈一样,把“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储粮精神传承下去。(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