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汗健身 活力满满 沈阳人国庆假期尽享健身乐趣
2022-10-12 14:53:12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国庆假期,热衷于健康运动的沈城市民,在各类体育场地,与好友相约,选一两项喜爱的运动,享受着挥汗健身带来的轻松假期生活。

  领略传统技艺魅力

  就地过节,逛公园成为很多家庭在国庆假期游玩放松的首选。10月2日起,由铁西区总工会主办、沈阳市摔跤协会承办的铁西区职工摔跤表演活动,在劳动公园举行。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市摔跤的观赏性极强,跤手们的精彩献技引来大批市民驻足欣赏。柔道“金牌教头”刘永福携昔日弟子、奥运冠军孙福明前来助阵。市摔跤协会主席吴学刚告诉记者,刘永福曾在全运会上拿过中国式摔跤银牌,“刘永福教练把北市跤法融入柔道当中,培养出了多位柔道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台下掌声、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8岁的杨家俊是本次摔跤技艺展示年龄最小的跤手,只见他摘下小眼镜,换上黄底红边的跤衣,在与父亲杨传陆的“对决”中,杨家俊展示出了不错的基本功,一招一式颇有架势。

  在中国生活十余年的英国人卢克自小喜欢中国功夫,扎根沈阳后见识到北市摔跤惊喜不已,“这就是真功夫!”在跤馆学习半年,这是卢克第一次与同伴尹俊登台献艺,全面展示出了自己在力量和耐力方面的优势。台下的师兄弟们为卢克竖起大拇指,观众则献上热烈掌声。

  追逐时尚运动新潮流

  “在飞盘的一来一回当中,解放了我们的身体,释放了生活中的压力,还能交到新朋友。这样过节很畅快。”10月4日,沈阳市第二届俱乐部飞盘城市赛,在沈阳奥体中心活力上演。

  今夏,飞盘在沈阳迅速成为都市青年的时尚运动新宠。目前,沈阳约有20家飞盘俱乐部,参与人数超万人。沈阳市飞盘运动协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梁文东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是各支俱乐部会员难得聚齐的好时机。本届城市赛,共有7家俱乐部的200多位玩家参赛。

  对于喜欢“尝鲜”的年轻人,上手快的飞盘是一项再好不过的时尚运动了。飞盘运动既有篮球走步的规则,又运用了足球场上人盯人的比赛战术,还采用了橄榄球的得分规则。“飞盘飞出去时很轻快,不同于沙包,很像我们小时候玩的纸飞机。”“80后”王悦笑着对记者说,“玩飞盘让我们感觉到男生很帅很潇洒,女生很飒很优雅,这真是一项很容易上瘾的运动!”

  感受“智慧体育”的智能性

  虽然这几日沈城气温骤降,然而市民进行户外运动的热情却在升温。作为东北地区首个智慧体育公园,9月29日刚刚开园的丁香东湖智慧体育公园,在国庆期间派上了大用场。

  据介绍,截至10月4日,智慧体育公园日均人流量超过1万人次,10月2日更是出现一波“小高潮”,智能健身步道、全民健身活力舱、体测舱等几处颇受欢迎的功能区,都达到了近2000人次。

  市马拉松协会会长秦志刚是沈阳知名的健身达人,健身教练出身的他对智慧体育公园赞不绝口,甚至把健身教学视频都“搬”到公园来录制了,“每天前来健身的市民非常多,说明这是一座便民的体育公园。我几乎尝试了所有器材,可以说这座‘室外智能健身房’功能性强、锻炼全面,而且新颖智能,对于我们日常健身锻炼的指导性很强。”秦志刚为这里的智能运动测试一体机点赞。

  在全民健身体测舱中,市民可以通过测试得到一份“运动处方”,并获得科学健身指导,就像健身房的私人教练一样。(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丁瑶瑶/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