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津桥街道河畔社区:睦邻河畔、有爱相伴
2022-10-18 18:1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邱观史

  近日,“365天陪伴”沈阳先锋网络媒体行活动走进沈阳市和平区浑河湾街道河畔社区。据河畔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丽娟介绍,社区党委不断提高品质养老工作水平,打造老有所养“1314”工作法,即1个核心、3种模式、1套体系、4大亮点,形成“睦邻河畔、有爱相伴”社区文化。

沈阳市大东区津桥街道河畔社区:睦邻河畔、有爱相伴_fororder_222

河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供图 浑河湾街道河畔社区

  河畔社区通过创办老年大学、进行免费体检、开展反诈宣传和公益演出等,使居民成为社区建设的参与者和获益者。此外,社区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断增强社区老人、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之间的黏性,让社区老人参与社区治理,使“陌邻”变成“友邻”。河畔社区还建设了科技赋能智慧养老“新平台”、成为政府购买上门服务的“先行者”、打造家庭养老床位“样板间”,创新开展“全面小康兜底行动”,为生活困难老人吃下“定心丸”,做到“社区老人有所呼、社区党委有所应”,从品质养老到品质享老,努力为河畔社区老人创造有尊严、有品质、有温度的晚年生活。

  近年来,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河畔社区先后荣获国家、省、市、区级荣誉百余项。自“两邻”工作开展以来,河畔社区通过党建联席会、问卷调查、网格员走访等形式,广泛征询社区老人的所需所盼,做到“老百姓的事有人管,管得有条有理管到位;老百姓的苦有人问,问寒问暖问到家”。(文 高铭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