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人杰水岸社区:打造“红钥匙” 开启“幸福门”
2022-10-24 16:41:29来源:东北新闻网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东北新闻网、北斗融媒讯(记者田理)沈阳市道义街道人杰水岸社区聚焦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提升,以人杰水岸小区为试点,构建社区、物业双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急难愁盼,让居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沈阳人杰水岸社区:打造"红钥匙" 开启"幸福门"

  联动共治,下好党建“一盘棋”

  社区党委指导中铁慧生活物业沈阳分公司党支部积极探索建立“红钥匙”物业体系。钥匙开启智慧,社区实行智慧管理,打造多元化服务。坚持将党建引领贯穿物业管理全过程,社区、物业公司通过参观学习、体验交流等活动,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实事共做格局,助推管理服务上水平。

  以数字化转型为社区治理赋能,建立物业服务群,以楼幢为单位指导物业管家服务居民。

  建立社区交流、网格服务群,及时了解居民需求,提供社区动态、志愿服务、惠民政策等信息,让红钥匙解开物业管理难题,开启群众幸福门。 

沈阳人杰水岸社区:打造"红钥匙" 开启"幸福门"

  凝心聚力,蓄积惠民“新合力”

  社区督导物业公司制定物业守则、业主公约,列出便民服务清单,推动同向发力、协同共治。

  构建睦邻学习点、幸福教室,开展送暖心蔬菜包、文化亲邻小课堂、薪火传承补课班、情系夕阳红老年班、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等活动,协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争创四零社区等工作,以任务为牵引,蓄积合力、共建共治。

  疫情防控期间,物业公司倡导党员冲在一线,设置1个党员先锋岗、健全1个党员突击队、组建1支志愿服务队,参与宣传排查、垃圾清运、环境消杀、便民服务等工作,筑牢了保护群众健康的防疫屏障。 

沈阳人杰水岸社区:打造"红钥匙" 开启"幸福门"

  红色引领,激活学史“新动能”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社区不断夯实红色物业建设,激发服务群众的巨大潜能。社区带领物业公司科学谋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日搞好专题党课、有奖竞答、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呼吁广大党员、热心居民认领服务岗位,开展观看红色影片、走访参观部队、尽飘中国红、写字献祖国、颂歌献给党文艺汇演等活动;搭建业主舞台1座,维修大门2处、路面900余平方米,增设隔离带298米、挡车柱31处、充电桩5处,修复天沟、外墙、电梯等部位600余处,栽种各类绿植23万余株,极大地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 

  以物业飘红,为民生疏堵红色物业成为人杰水岸社区基层党建的一张靓丽名片。未来,社区将进一步把红色物业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载体和平台,传递党的声音、收集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