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城市供暖攻坚战 利民惠民暖民心
2022-10-26 15:4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又一个供暖期临近,城市供暖面临大考。

  为全面做好阜新市今冬明春供暖保障工作,按照阜新市委、市政府决战决胜“八大攻坚战”工作部署,阜新市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以既稳当前、又利长远的超前谋划,既抓进度、又保质量的奋发实干,全力推动城市供暖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让民心工程成为暖心工程。

  供暖质量好不好,热源作用最重要。今年,阜新市实施“拆小并大”整合工程,投资3.35亿元新建一座热网首站,厂外新建供热管网8.4千米,新建设计供热面积240万平方米的换热站一座,解决阜新市热源分散、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投资约1000万元新建3条总长约1.8公里的连接管线,将阜新德盛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供热企业与阜新发电公司并网,实现主城区热源保障能力达150%,保障全市热源稳定充足。

  手中有煤,心中不慌。2022-2023年度供暖期,阜新市共有6家燃煤热源企业,其中2家省统调热电联产企业实际供热面积占到全市的82.32%,为阜新市储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剩余4家非省调燃煤热源企业预计今冬燃煤需求43万吨,截至10月18日,现场储煤率达80.09%,已提前达到辽宁省政府明年元旦节点储煤率要求,无燃煤缺口。上一供暖期结束后,阜新市加大供热管网改造与设备“三修”力度,今年全年改造供热管网约286公里、“三修”666项。

  供暖保障基础安稳,质量保证还需监管。阜新市创新实行供热扁平化管理,阜新市政府、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供热企业包保责任体系构建完毕。一张整体精细入微的供热网格化管理网络同步织就,依托基层治理体系,建立供热社会网格、专业网格,指派街道供热监督员,利用物业企业充实服务一线,百分百确保群众供热诉求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满意在基层。结合供热网格管理机制,阜新市上线的“阜新供热”小程序,实现供暖不达标等问题分类诉求、分级派发、及时处理,切实畅通市民供热诉求渠道,解决问题“足不出户”,供热服务倍增温度。(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