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大连深秋最美“枫”景
2022-11-01 11:30:23来源:大连日报编辑:黄非责编:邱观史

这里,有大连深秋最美“枫”景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从10月下旬开始,大连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西山后村的盛世绿源彩叶林基地便到了一年中最如梦似幻的季节:山上层林尽染,如同天上正在画画的神仙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火红、鹅黄、朱柿、魏紫、华青、石绿、霁蓝……一团团浓烈的色彩飘落在这里,把数千亩山林化作一幅姹紫嫣红的壮美画卷,成为市民眼中最美的“枫”景。

  盛世红枫、盛世海棠、盛世白蜡……80多种优质彩叶、彩果树种散布于西山后村、得胜、马圈子、小黑山、南关岭等场站,总占地面积近4000亩,这是彩色苗木供应企业——盛世绿源近年来从北美、欧洲、日本等地引进的,目前盛世绿源彩叶林基地已成功培育优质大规格景观苗木近百万株,成为国内最大的红枫种植基地。

  走进彩叶林基地,满眼的枫叶就像一簇簇燃烧的火苗,为这里的秋定下了基调。而海棠、花楸、红栎等树种的红叶,更为枫林的红丰富了层次、增添了厚重。而大量的银杏、白蜡等黄叶树种则为彩叶林增添了梦幻的色彩。与奉献了高饱和度的金黄色的银杏相比,更早变黄的白蜡树叶在徜徉的游人脚下发出声声脆响,更增添了一份诗情画意之感。

  基地负责人李伟告诉记者,随着基地规模不断扩大、树种不断增加,基地已连续8年举办了大连盛世绿源赏枫会,每年接待游客数万人次。今年的赏枫大会对游客开放面积近2000亩,预计将持续到11月10日。

  由于今年大连夏季雨量充沛,基地林木比往年更加茂盛,色彩也比往年更加浓烈。随着秋意渐浓,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来此赏叶,还有“借”景进行创作的美术、摄影工作者和文艺团体。

  便利的交通是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基地“打卡”的一大主因。沿沈海高速到三十里堡出口下道,顺国泰路即可抵达。此外,沿渤海大道进入国泰路,或沿金州五一路、解放路进入国泰路到基地也很方便。同时,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周边农业、旅游、餐饮等资源丰富,还可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乡村休闲旅游体验。(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郑鸿 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吕文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