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法库县边门社区:让居民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2022-11-01 17:38: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365天陪伴”沈阳先锋网络媒体行活动近日走进沈阳市法库县吉祥街道边门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杰表示,边门社区在深入践行“两邻”理念上,努力做到“服务暖邻”,环卫工、建筑工、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可以在工作间隙到社区喝水、乘凉、休息,让疲惫的身心得到舒缓。

沈阳市法库县吉祥街道边门社区:百姓所呼皆有应_fororder_00300340907_8c219403

边门社区外景 供图 法库县吉祥街道边门社区

  边门社区通过“文化亲邻”工作,把幸福教育办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心坎上。在“和谐睦邻”方面,社区定期召开“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亲如家人”邻里沟通会,营造团结互助文明的邻里氛围;组织居民参加社区运动会,加强沟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边门社区还与眼科门诊志愿服务队合作,定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实现“社会助邻”。

  此外,边门社区从“群众有所呼、社区有所应,群众有所求、社区有所为”出发,以党建为龙头,以服务为抓手,以共建为纽带,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形式内容,努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居民苑辉说,开展“两邻”工作以来,社区环境有了很大变化,原来有遛狗不牵绳的,现在没有这种现象了;原来小区有垃圾死角,现在都清理干净而且种上了绿植。

  社区专干王世友表示,在今后的“两邻”工作中,他会经常到小区中去,多走访居民,深入了解居民家庭工作情况,知晓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及时上报解决。(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