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2022年中小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始啦
2022-11-04 17:1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日前,沈阳市2022年中小学生社团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幕,本次活动将覆盖全市中小学校学生社团。

  沈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以“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张扬个性、全面发展”为主题,重点组织开展风采展示、典型选树和成果观摩三个环节的活动,以此全面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在多彩社团活动中培养兴趣,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发展特长。

  社团节的风采展示环节将围绕德育铸魂、智育固本、体育强健、美育浸润、劳动淬炼、青春活力六个方面展开。

  “德育铸魂”系列社团活动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通过个人演讲、知识竞赛等社团活动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承文化等教育,让学生在活动中领悟时代精神,感悟青春使命,根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智育固本”系列社团活动以创新思维为主题,在社团活动中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注重保护学生好奇心、想象力、求知欲,通过深入挖掘更多形式的智育活动来提升学校智育水平,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能力,促进思维发展,激发创新意识。

  “体育强健”系列社团活动以体育健身为主题,通过丰富有益的社团体育活动为学生提供增强体魄的平台,帮助学生掌握体育知识和科学的运动方式,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热爱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将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文艺相结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校园体育文化品牌。

  “美育浸润”系列社团活动以加强人文素养为主题,号召学校和家庭、社会多方联动,组织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加强学校美育建设,保证对学生的审美教育达到良好效果。

  “劳动淬炼”系列社团活动以提升实践本领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劳动本领,让他们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同时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

  “青春活力”系列社团活动以文化传承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进一步彰显校园文化魅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小学生文化素养,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营造青春洋溢、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在社团活动典型选树上,各区县(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要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各学校社团活动的典型选树工作,成立区(校)级评审组,依据评选标准,评选出区(校)级社团活动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增强学生社团的参与性,充分发挥优秀社团在全区(校)范围内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全市将组织开展区(校)级社团活动的展示观摩、经验推介等活动。(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