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幼儿园华乐分园获评“辽宁省五星级幼儿园”
2022-11-22 17:4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卢佳静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各市申报五星级幼儿园评估结果,拟命名55所幼儿园为“辽宁省五星级幼儿园”,并进行公示。

  公示名单中,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幼儿园华乐分园以总分第一位列榜单之中,这所深藏于大东区小巷之中的“宝藏幼儿园”也随之获得更多关注。

  一所游乐场式幼儿园

  大东区教育局幼儿园华乐分园位于北顺城路一条小巷之中,大大的长颈鹿造型的建筑探出围墙,幼儿园内就像一座游乐场。

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幼儿园华乐分园获评“辽宁省五星级幼儿园”_fororder_大东幼儿园1

幼儿园大门 供图 大东区教育局幼儿园华乐分园

  两年前华乐园开园,当时还只是一栋非常普通的校舍。两年间,华乐园的领导和老师们不断完善幼儿园的设计,基于“多彩教育理念”构建幼儿联动游戏。以前空荡荡的操场上,游戏区一个个建起来——沙子滑梯、水渠、脚踏车车行道……操场分成了一个个游戏区,但还不够。

  老师们又研究起立体空间,他们为孩子们建造了一条空中廊道。空中廊道与楼顶相连,孩子们不仅可以攀爬廊道,甚至可以骑车通行,最绝的是这条廊道一直通往教学楼后面一个狭窄胡同,这个胡同在以往是完全无法利用的空间,现在却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角落。

  因为廊道通向楼顶,所以楼顶的区域也被开发出来,分割成了多个游戏区。

  自由无限制地游戏

  幼儿园给自己的设计起了个名字—— “立体户外、多彩空间”幼儿联动游戏空间。

  这个游戏空间的优势可不少,一是立体户外场地大,分为地面、屋顶、空间三维立体户外场地,能够保证室外自主体育游戏的空间。

  二是大型游具设施全,建有大象探索区、海豚戏水区、白熊爬爬区等16个户外活动区域。每个区域提供不同材料,充分锻炼幼儿的走、跑、钻、爬、跳、投掷、骑行、平衡等多种能力,同时在游戏中还能增强幼儿团结合作、勇于探索、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

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幼儿园华乐分园获评“辽宁省五星级幼儿园”_fororder_大东幼儿园2

孩子们在楼顶游戏 供图 大东区教育局幼儿园华乐分园

  三是自由自主无限制。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可以自发选区、自由结伴、自选材料、自主探索,打破班级、年龄、建筑、空间等各种限制,形成了独特的幼儿联动游戏。

  四是表达表征讲游戏。幼儿通过讲述、绘画、搭建、泥塑等方式对自己参与过的游戏活动进行表达表征,完成幼儿经验的自我建构。

  每天户外游戏2—3小时

  孩子们的联动游戏包括三种形式:环境联动、材料联动和角色联动。其中,根据户外天气变化,室外游戏又分为常规自主游戏、特殊天气游戏和季节特色游戏。当遇到雨、雪等特殊天气时,幼儿园仍可以在室外保证幼儿的体育活动量,体现游戏的独特价值。

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幼儿园华乐分园获评“辽宁省五星级幼儿园”_fororder_大东幼儿园3

大象滑梯深受孩子们喜爱 供图 大东区教育局幼儿园华乐分园

  进行“立体户外、多彩空间”幼儿联动游戏以来,孩子们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不断增强创造力和探究能力。通过每天2—3小时的户外游戏,幼儿拥有了良好的身体素质,逐步养成积极主动、不怕困难,乐于交往、团结协作的良好品质。此外,通过游戏后的表达表征,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绘画能力也逐渐增强。(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