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联合治安支队开展非法烟花爆竹统一清查行动
2022-11-24 17:3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为全面落实辽宁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辽宁省公安厅和盘锦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非法枪爆物品专项行动,近日,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联合治安支队积极主动与同级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清缴非法烟花爆竹统一清查行动”,重点打击非法制贩、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统一清查行动中,兴隆台公安分局积极与应急管理部门联系开展联合执法,对全区烟花爆竹常年零售店开展全面检查。为实时掌握清查行动工作动态,市局和分局治安部门均组建清查行动工作微信群,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微信工作群中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上传影像资料、第一时间报送处理结果,实现“统一行动公平、查处信息公开、处理结果公正”的行动效果。

  兴隆台公安分局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销单位购买销售台账进行核对,并逐个核对经销单位的烟花爆竹产品是否为公安机关许可运输的产品,严查产品数量是否与公安机关许可运输的产品数量相一致,同时组织专门警力在交通主要干道开展流动巡查,对过往的厢式货车及可疑车辆进行盘查,全力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城乡接合部的小超市、小卖店、出租厂房等开展全方位检查,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和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清查行动期间,兴隆台公安分局联合市局治安支队共出动警力486人次,出动警车211台次;联合应急管理部门检查烟花爆竹批发单位4家、零售单位32家,发现隐患4处,已现场整改完毕。清查行动共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3起,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7起,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6起,行政拘留9人;收缴各类烟花967件、爆竹510余万头、超标B级产品16件。(文 王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