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跟进式”服务让“于台”品牌插上翅膀
2022-12-06 16:3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卢佳静

  12月4日20时许,这个时间的乡村本应宁静,而沈阳辽中区潘家堡镇于家台村却非常热闹。刚刚结束直播带货的农民“网红”走出“于台印象”直播间,有说有笑地分享着直播成果;村路两侧的蔬菜暖棚里灯火通明,村民们忙着将自家的“于台”特产装箱打包,第二天一早邮寄给当晚下单的客户。

  于家台村物产丰饶,盛产西芹、鲫鱼、大酱等独具特色的“于台”品牌产品。近年来,在潘家堡镇供电所“跟进式”服务的护航下,于家台村加快产业转型,全力打造电商村,让这些“于台”品牌插上“翅膀”飞向全国。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跟进式”服务让“于台”品牌插上翅膀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5180238

供电工作人员为村民提供供电保障 供图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村民收入,我带着村里82名青年共同筹资,在2017年11月成立了沈阳市于台印象电子商务服务公司,通过与商业‘网红’合作,同时培养农民‘网红’,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将于家台村特色产品推广出去。”于家台村党支部书记佟亮对供电公司的帮助念念不忘,“公司成立之初底子薄、经验少,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

  为了给电商发展做支撑,于家台村新建和改造电气化蔬菜大棚1000余亩,旱田改水田2000余亩,引进大型现代化肉猪养殖场2家,改造集海鲜冷藏和加工、大酱生产加工于一体的车间1座。

  “他们的电商发展到哪里,我们供电服务就跟到哪里。”沈阳辽中区潘家堡镇供电所所长周海龙说,“针对电商特点,供电所按照‘跟进式’服务的原则,‘一事一办’优化报装、接电、送电等全过程,同时,增加供电员工力量,排查供电线路安全隐患。”

  在于台印象电子商务服务公司起步阶段,潘家堡镇供电所在客户办公地点设置了供电服务站,跟进客户用电需求,并组织专人开展日常监督,跟踪流程进度,以监督保障服务执行落实,期间累计受理新装、增容等用电申请6次,为客户自维用电系统优化建设方案2次,按需改造低压线路42千米,完成24个机井通电工程。

  于台印象电子商务服务公司在可靠的供电保障下,2018年下半年开始盈利,村民实现增收。

  2020年7月19日,“于台印象”因扩大海产品销售规模,将冷库搬迁到新址,在即将投入使用时发现新址冷库原有的100千伏安变压器远不能满足车间运转需求,但订购的海产品等原材料即将到库。潘家堡镇供电所快速协调辽中区供电公司开辟绿色办电通道,当天上门受理增容业务,次日下午协调客户和施工单位快速安装完成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当天18时一次送电成功。

  2022年,于家台村逐步扩大鲫鱼养殖规模,供电容量需求随之增加。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提前制订10千伏于台线升级改造方案,在年初加快推进施工进度,8月顺利投运1条30千米10千伏线路,代替原有的10千伏于台线。新线路供电能力提升1.71倍,并加装自动化装置,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升。考虑到淡水鱼养殖对供电稳定性的要求,供电公司还在8月底前集中改造了21千米低压线路,打通安全用电“最后一百米”。

  如今,电商产业发展在于家台村蔚然成风,合作的商业“网红”、当地农民“网红”接近60人,300万粉丝账号单日就可售出近500单各类产品,以“于台大酱”为代表的40余类当地特色产品正在借助“云端”走向全国。(文 陈龙 田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