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创新成果获评2022年度数字政府典型案例
2022-12-14 12:32:54来源:辽宁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原标题:沈抚示范区创新成果获评2022年度数字政府典型案例 目前平台已为20个部门提供151项数据服务

  在不久前召开的2022年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政府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了2022年度数字政府建设案例名单。由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报送的“政务数据资源一体化管理和共享平台系统”案例,获评2022年度数字政府典型案例。

  此次数字政府建设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从案例的先进性、创新性、示范性、时效性等维度,在14个省区市的140余个案例中遴选出35个数字政府“典型案例”、15个数字政府“示范案例”,这50个案例涵盖了市场监管、社会治理、政务服务、智慧城市等数字政府建设各领域。

  据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沈抚示范区的政务数据资源一体化管理和共享平台系统可以满足多个业务部门的接入需求,不同单位、部门可根据需求,登录数据中心系统申请使用。目前平台汇聚数据总量达到4001万条,挂载数据资源337个,已为沈抚示范区20个部门提供151项数据服务,不仅减轻了基层干部负担,更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例如,这一平台系统可以与沈抚示范区行政审批局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享域内企业法人类数据,以往市场主体需要手动敲入营业执照信息,现在系统可以自动填写,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一直以来,沈抚示范区把数字经济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务公开、深化政务服务,持续推进“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无接触办理”模式,目前已打造了包括“多网合一、一网通管”网格化管理平台等在内的40多个数字政府项目。(辽宁日报记者 董翰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