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开足马力“日夜追产” 保障重点防疫药品市场供应
2022-12-15 17:38: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邱观史

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开足马力“日夜追产” 保障重点防疫药品市场供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15160824

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市场急需药品 供图 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

  12月15日,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制剂厂区101分厂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相关药品,复方氨酚烷胺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维生素C片、维生素C咀嚼片等多条生产线都在昼夜运转。

  随着国内多地优化调整防控政策,全国进入疫情防控新时期,解热镇痛类、抗病毒类等防治药物的市场需求急剧增加。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积极应对市场需求变化,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市场急需药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在101分厂复方氨酚烷胺片生产线,全自动化生产线正在连续运转,一盒盒药品正在被打包、装箱,等待出库。

  复方氨酚烷胺片,商品名为感莎,含有解热镇痛及抗病毒成分,适用于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

  除大量追加复方氨酚烷胺片生产外,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入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参考表》的对乙酰氨基酚片需求量也同比激增,订单供不应求。

  对乙酰氨基酚片,即为扑热息痛片。据介绍,该产品适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等。

  101分厂副厂长高铁民介绍,接到公司下达的追加排产指令后,分厂紧急调度、合理安排,以增加班次的形式倒班、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保障上述药品的供应。“现在部分产品的日产量能达平时的两倍。”高铁民说。除解热、镇痛类药需求量大增外,维生素C也成为热销产品。

  “保证市场稳定供应,满足百姓用药需求是我们制药企业的责任,只要市场有需求,我们就全力以赴保生产。”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生产指挥中心主任王维琳表示,公司在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生产装置及人员安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快速响应,紧急采购调拨原辅料、包材等,安排、协调追加排产,优先保障市民居家治疗、防护储备用药供应。(文 张丽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