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院合作结硕果 科技共建谱新篇
2022-12-29 14:4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12月28日,阜新市人民政府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共建40周年大会在阜新市召开。

  阜新市委书记胡涛,辽宁省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隋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阜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与隋国民代表市院双方签订《阜新市人民政府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阜新市委副书记、市农业科技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伟主持会议。阜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军宣读表彰决定,市院领导为受表彰的科技共建先进集体授牌。阜新市副市长、市农业科技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磊代表市院双方作科技共建40周年工作总结报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院科技共建40周年成果专题片。共建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胡涛代表阜新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来宾表示欢迎,向辽宁省农科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阜新转型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40年来,省农科院的领导和专家们以服务阜新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雄厚的科技实力、精湛的创新技术、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阜新转型发展,特别是“三农”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果。当前,阜新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实现“双千双百”目标,全力开展转型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特别是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三年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这不仅需要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更需要省农科院的鼎力相助,希望省农科院与阜新进一步深化密切合作关系,加大重点领域合作,加快创新人才培育,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加大支持帮扶力度,强化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全面落实科技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市院合作取得新突破、结出新硕果。阜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市院科技共建,与省农科院共同谱写市院共建新篇章。各县区、各部门要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做好人才服务,优化联结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构建政府推动、科技赋能、企业增效的协同发展模式,为辽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阜新力量。

  隋国民在讲话中指出,回顾40年院地共建历程,阜新市与省农科院坚守初心,脚踏实地,通力合作,不断创新共建模式,持续拓展共建领域,赓续传承共建精神,共同走出一条敢为人先的院地共建之路,推动院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省农科院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瞄准阜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聚焦阜新农业强市建设,推动院地共建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科技共建,聚焦阜新转型振兴,充分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顶层设计,注重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将科技融入乡村振兴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创新,着力解决阜新农业发展中的问题,为产业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供给;要聚焦阜新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不断加强科技服务,组建专家团队,培养农业科技人才,推动构建具有阜新特色的科技服务体系;要建立有效的平台抓手,突出阜新重点产业,做优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效益,携手开创院地科技共建新局面。(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