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3-01-09 09:37:23来源:大连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原标题:我市海陆空港喜气洋洋“过大年” 多彩活动温暖旅客回家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ba40e7a-1a6d-4ffb-bc06-c1b2562262a2

在大连机场候机大厅内,两只快乐“兔”在向旅客展示新年祝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94c3e55-b9d3-42d6-bb58-0f02766e147f

一名旅客在大连火车站内展示工作人员赠送的新年祝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3f835d-8400-4e1b-ad77-f00d46bba467

工作人员把中远海运客运“祥龙岛”号迎宾大厅装饰一新,迎接春运第一批旅客。 徐涛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eee30eb-a420-42a7-94db-e613878d9149

在大连机场候机大厅内,一片欢快祥和的喜庆气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546889-8d7d-4132-b4b3-6992fd9cd31e

在大连火车站候机大厅,旅客有序检票踏上回乡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fcb91af-6141-4aa4-a904-c545ab27c4ab

在大连汽车客运站,春运第一批旅客踏上回乡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春雷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87046e1-ca3b-4ec0-ab86-75bb1ab64dab

中远海运客运“祥龙岛”轮。 陈晓雨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96a9307-89fc-4492-b9b5-350dd5bc9fcf

在大连机场候机大厅内,一名戴着新年头饰的男工作人员在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1月7日是春运首日,大连市各大交通口岸在做好春运各项保障工作和应急处置方案的基础上,在车站、机场、码头和各种交通工具上,张灯结彩,写春联、送祝福,设置景观打卡点,摆放绿植花卉和艺术装置,到处洋溢着活泼灵动的兔年韵味和喜庆祥和的中国年味。

  大连火车站 “春运首日送祝福”送到了旅客心里

  1月7日当天,大连火车站内悬灯结彩,一串串火红的灯笼和中国结悬挂在进出站口和敞亮的候车室内,喜庆、祥和、浓郁的节日氛围映衬着出行旅客的笑脸,给满怀思乡之情、即将踏上幸福旅途的人们送上满满的爱和祝福。

  上午10时,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旅客们被吸引到设在候车室中央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主题展板前,展板上“2023大连站欢迎您”几个大字热情洋溢,一列“和谐号”高铁从下方“驶过”,左侧小展板写有“新年快乐”,右侧小展板则是大红灯笼造型,前方还布置有兔年卡通拍照处,吸引了不少旅客拍照“打卡”。

  “您好,这张‘福’送给您,祝您阖家团圆、福气满满。”在展板一旁,车站组织了大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和擅长书画的大连站、大连客运段职工和大连车站派出所民警,摆起了书画“摊位”,现场为返乡旅客书写春联和福字,能够带上一份祝福返乡过年,拿到春联和福字的旅客的脸上绽开了喜悦的笑容,“春运首日送福”送到了旅客的心里。

  候车室内还为旅客安排了猜灯谜有奖答题互动活动,奖品有防疫小礼包、兔年吉祥物、大白兔奶糖包等,灯谜内容丰富,涉及铁路出行常识、日常生活、党史等方方面面,给候车时间增添了趣味性和知识性。

  从春运首日开始,大连客运段就为各趟次列车装饰窗花、对联、福字和拉花,让浓浓的“年味”伴随旅客漫漫归乡路。在大连开往吉林的G8009次列车站台上举办“平安春运 欢喜回家过大年”的主题活动,用欢快的舞蹈为旅客送上一份视听享受,在喜庆的拍照区留下旅客的笑容。在G8009次、G1251次等多趟重点列车上开展“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系列文化活动,与旅客共同联欢、为旅客赠送兔年玩偶等纪念品,温暖旅客回家路,为旅客过个祥和年、喜庆年营造氛围。

  大连机场 情暖旅途 温暖春运回家路

  春运首日,大连机场航站楼内一派喜气洋洋、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氛围。旅客走进航站楼,抬头就能看见沿着值机柜台上方挂着一排红灯笼,每个值机柜台后方都挂着大红色的中国结,值机人员和春运“红马甲”们头戴“新年快乐”“大展宏兔”等新年、兔年相关祝福语的发卡;身着喜庆中式年服的“卡通兔”偶在旅客中间穿梭,为小朋友送上新年小礼物……

  航站楼的醒目位置设立了“您好2023,兔年大吉”花卉景观灯;旅客兔年专属打卡点三只活泼可爱、笑容可掬的卡通兔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打卡;再往前走,带一份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上飞机,是沉甸甸的祝福……

  大连港客运码头 “祥龙岛”号向春而行 “星”暖旅途

  1月7日上午9时40分,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祥龙岛”号客滚轮缓缓驶离大连湾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码头泊位,200余位旅客乘坐大连市春运第一班船踏上返乡过年的旅途。

  最暖的路便是春运归乡的路,为使春运之路更温情更温馨更温暖,中远海运客运推出了一系列以客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新举措,赓续“小扁担”精神,闪亮“小海星”服务品牌,全力畅通“海上蓝色公路”。

  旅客一踏上“祥龙岛”号迎宾大厅,迎面是“平安春运 情满旅途”的暖心横幅,服务台彩灯高挂,喜气洋洋,迎宾人员会给带小孩儿的旅客送上一只卡通兔玩偶。

  服务台还准备了热姜茶和“应急”小点心,为易出现低血糖等身体不适的旅客准备了糖果和甜水。为返乡务工人员设立的爱心服务箱里,有捆绑行李的绳子、袋子;梯口及舱门处有专人站位引导,协助旅客搬运携带的大件行李,维持旅客登离船秩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