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新时代“辽沈战役”的铁岭攻坚战——访铁岭市委书记宋诚
2023-01-09 09:59:21来源:辽宁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辽宁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吹响了新一轮辽宁振兴的冲锋号,也为铁岭发展绘制了“施工图”。宋诚表示,铁岭市将切实把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找准铁岭定位、把握历史使命、强化铁岭担当,在破解难题、扫清障碍上集中发力,深入研究铁岭发展新赛道、新风口、新爆点,确保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新突破、新提升,坚决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辽沈战役”铁岭战场的攻坚战。

  宋诚说,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铁岭资源、区位优势,找准“坐标系”,打好“组合拳”,全力以赴抓发展、谋突破、促振兴。发挥农业优势,在推进农业兴市上实现新突破。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黑土地保护利用力度,打造全域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延伸产业优势,在建设工业强市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发展以专用车和汽车零部件为重点的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大力发展以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为重点的能源工业,推动重点产业建链、延链、补链。立足区位优势,在扩大开放上实现新突破。聚力“项目”“通道”“平台”,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完善“保税物流+国际班列”联动模式,服务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塑造环境优势,在壮大市场主体上实现新突破。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围绕市场主体需求施策,加强央地合作,深化地方国企改革,培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法治铁岭、信用铁岭,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保障改善民生,在增进百姓福祉上实现新突破。将党委政府的行动跑在群众需求前,重点关注“一老一小”,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建设美丽铁岭,让高质量发展成果体现在百姓高品质生活上、绽放在群众的笑脸上。维护安全稳定,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开展“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树“假想敌”、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宋诚最后说,打好新时代辽宁振兴“辽沈战役”铁岭战场的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依托“领导干部讲堂”等载体进行“头脑风暴”,强化干部责任感、机遇感、使命感。做好“日周旬月季”即时评价,扎实开展“下评上”,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与各类监督融合贯通,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驰而不息纠“四风”,塑造“清风铁岭”廉政文化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保证。(文 辽宁日报记者 李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