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140个门店设立惠民蔬菜专柜低于成本价销售
2023-01-10 15:47: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春节来临,沈阳市生活必需品保供情况如何?

  1月10日,沈阳市举行“迎新春 惠民生 保运行”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卓青表示,目前全市粮食、食用油、肉类、水产品、果蔬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和各类易储食品市场库存充足、货源渠道畅通、后续供应稳定,完全可以满足广大市民的节日消费需求。

  设立惠民蔬菜专柜,低于成本价销售

  除了保证市场供应充足,沈阳还设立惠民蔬菜专柜,持续引导8商超和5家生鲜连锁超市的140个门店,提升惠民蔬菜专柜对保供稳价的示范引导作用;坚持每日选取2个以上日常蔬菜品种,以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的成本价格向市民销售,通过增加低价蔬菜市场供应量,努力发挥引导价格稳定、保障节日消费需求的作用。

  据悉,沈阳市设立惠民蔬菜专柜的有华润万家、大润发、永辉、沃尔玛、中兴、比优特、副食、大商8大商超43个门店,地利、新隆嘉、刘全、鲜机惠、万家兴5家生鲜连锁企业的97个门店。这140个门店基本覆盖市内主城区。

  强化线上平台,满足居民线上采购需求

  此外,沈阳市还鼓励保供企业门店提供线上购买渠道。市商务局整理推送了18个线上购买生活必需品二维码信息,指导市电商协会组织电商平台和线上保供企业发出行业倡议,增强分拣配送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线上采购需求。

  在加强市场运行监测方面,沈阳市将持续监测14大类35种重要生活必需品销售、库存、渠道等信息,如有异常,随时启动应急保供预案,按照市政府的要求,采取经营性货源调控、政府储备调控、增量补贴调控和应急补助调控等方式进行市场应急调控,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下一步,沈阳市将继续大力组织重要商品货源、加强零售终端备货和服务措施,持续关注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动态变化,全力保障全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文 张丽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