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再建1000座口袋公园 沈阳将建设北方特色公园城市
2023-01-10 10:17:03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两会期间,沈阳公布今年要干的12件民生实事。其中,提出今年要新建口袋公园1000座。对此,1月9日记者采访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彭光磊。

  彭光磊表示,随着口袋公园建设的全面推进,沈阳市正在逐步建成自然生态公园、郊野公园、综合公园、河道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的全域公园体系。沈阳将全面推进北方特色公园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品质,夯实城区生态绿化基底,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服务品质、生态品质、文化品质,着力打造与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相匹配、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相适应,具有东北地域特色的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据介绍,过去一年,沈阳全年建成奉海、星梦、冰运等历史、儿童、运动文化主题口袋公园1000个,切实提升了城市绿化品质。

  今年,沈阳将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园美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打造“四季有绿、三季有花”“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为目标,高水平规划建设北方特色公园城市。在建设口袋公园方面,坚持高标准设计,突出文化元素,在街边、街角和街心再建1000座口袋公园,逐步实现沈水之阳三千园的目标。

  同时,沈阳还将开展综合公园改造提升,按照“园路一体”理念,计划新建公园11座,改造提升北陵、东陵等公园13座,设置雕塑小品20座,文化墙100座。进一步提升绿化品质,打造百里空中花廊,重点区域栽摆花卉,计划增绿10平方公里,植树100万株,整治裸露地面50万平方米,新建改造慢道400公里。

  此外,今年沈阳还将开展绿化精细化管理提升年行动。对综合公园、口袋公园、绿地、行道树实施全覆盖、全过程、全要素绿化养护管理,打造树木有形、绿地整洁、公园有序、设施完好、水体洁净的绿化景观新形象。(文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于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