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五道“文旅盛宴”等您来打卡
2023-01-18 10:58: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春节将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全方位满足市民及游客文旅需求,沈阳市文旅局将推出五道“文旅盛宴”,百余项超千场文旅惠民及促消费活动,热情迎接广大市民及八方游客来沈过年。

  盛宴一:助企惠民,1352万元文旅消费券“等您抢”。2023年,沈阳市将安排1352万元的文化旅游消费引导资金推动旅游市场复苏,春节期间,先期安排352万元文旅消费券,覆盖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精品民宿、老字号餐饮等8类文化旅游消费场景。消费券将从1月19日(周四)起开始发放,每周四滚动发放一次,广大市民、游客可在“云闪付”APP首页“奖励中心”领取,欢迎大家参与和分享。

  盛宴二:让利惠民,景区打折促销“候您游”。春节期间,沈阳市各大景区将推出各类优惠政策、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和特色服务,丰富广大游客的出游体验。沈阳故宫对全国大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沈阳世博园、沈阳森林动物园、“浑南·冬梦冰雪乐园”等景区将开展打折促销活动,详情欢迎市民及游客关注沈阳文旅公众号和相关景区景点公众号查阅。

  盛宴三:迎春灯会,不夜沈城“邀您逛”。春节期间,沈阳市将推出12处“迎春灯会+音乐烟花秀点亮沈城。沈河区举办的沈阳古城灯会、浑南区在关东影视城举办的2023沈阳迎春灯会、沈北新区在稻梦小镇推出的“戏冰雪,看烟花,赏彩灯”系列活动以及辽中区在海之帆广场举办的2023辽中新春民俗灯彩嘉年华等,华灯异彩、赏心悦目,为节日增添浓厚氛围。此外,沈阳市还将推出54项冬季游场景,棋盘山冰雪大世界等四大滑雪场,以及和平区的沈水湾欢乐冰雪季、浑南区的奥体冰雪嘉年华、于洪区的奥悦冰雪嘉年华等,开发了花样众多的游玩项目,让冰雪爱好者尽情体验逐冰戏雪的乐趣。

  盛宴四:艺术惠民,50余场精品大戏“请您赏”。春节期间,沈阳市国有艺术院团将推出精品演出28场,涵盖京剧、评剧、儿童剧、杂技剧、音乐会等多种艺术门类,让市民过足戏瘾,感受浓郁年味儿。盛京大剧院、沈阳梨园剧场等将举办“2023春节惠民系列演出”活动和“欢天地喜过大年”综艺晚会,并从正月初五开始每晚演出《沈阳印记》。

  盛宴五:活动惠民,百余项群众文化活动“盼您享”。春节期间,沈阳市图书馆、文化馆、书房书屋等各类群众文化场馆免费开放,500余场各类活动精彩亮相。沈阳群众艺术馆推出辽宁省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沈河区举办“古城过大年”活动,铁西区在1905文创园推出犀牛市集,皇姑区以抗美援朝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开展红色基地打卡活动,大东区举办“大东有样儿”艺术节,苏家屯区举办“悦·苏味”春节系列活动,新民市举办“玉兔迎春书画展”;春节期间,各类博物馆、展示馆将举办特色展览活动20余个,沈阳故宫推出“万福攸同——沈阳故宫福文化展”,“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将推出“踏寻红色印记”抗战历史游学活动,邀请游客博物馆里过大年;春节期间,沈阳市还将举办各类民俗活动30余场,和平区在老北市举办2023新春皇寺庙会,皇姑区举办“迎新春”非遗文化市集,法库、康平推出财湖、卧龙湖冬捕节活动,让年味更浓厚、节日更喜庆、城市更祥和、市民更欢乐。(文 张丽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