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残疾人度过暖心春节 沈阳助残志愿团队开展志愿助残“微实事”服务
2023-01-29 15:3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小蒋,你们来给我拜年,还送了这么多东西,真是太感谢啦!”1月24日,大年初三,沈阳大东区前进街道惠民家园小区的陈姐家里热闹起来。沈阳有爱无碍残健同行志愿团队的助残志愿者走进残疾人家庭,开展以“残健同行贺新春 我是‘对门儿’一家亲”为主题的“微实事”服务活动。

  陈姐患有小儿麻痹症,独居多年,随着年龄增长,行动愈加不便。助残志愿者的到来,使她的屋子充满了欢笑,年味儿十足。

  她口中亲切叫着的“小蒋”是沈阳有爱无碍残健同行志愿团队负责人蒋毅超。“王姐你洗一下茼蒿,张哥把你拿来的碗筷摆到桌子上,刘哥把你带来的牛肉放盘子里……”厨房里、餐桌旁,蒋毅超不停地张罗着,没多久,热气腾腾的年味儿大餐便摆上了餐桌。助残志愿者和陈姐像一家人一样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吃着团圆饭。

陪残疾人度过暖心春节 沈阳助残志愿团队开展志愿助残“微实事”服务_fororder_残联

助残志愿者张罗了满满一桌团圆饭 供图 沈阳市残联

  当日下午,助残志愿者马不停蹄又赶到家住东塔街道春晖社区的肢体残疾人金姐家中,开展暖心服务。

  自除夕以来,助残志愿者先后走访了8户残疾人家庭,用行动践行“五个一”专项行动和“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自沈阳市残联组织开展“我是对门儿”双向选择助残帮扶行动以来,沈阳有爱无碍残健同行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助残志愿者定期开展“微实事”活动,这8户残疾人家庭便是他们的“对门儿”服务对象。今年,助残志愿者们准备继续提升志愿助残服务的精准化程度,为残疾人提供暖心志愿服务。(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