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玩又好逛 沈阳市和平区重磅发布13个特色消费场景
2023-02-10 18:06: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卢佳静

  春节火爆出圈的老北市、繁华时尚的太原街、美食“打卡地”西塔街、创意多元的奉天街……2月10日,沈阳市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斌在“和平潮向”特色消费场景发布会上发布13个特色消费场景。

沈阳市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斌发布13个特色消费场景 摄影 黄非

  和平区作为沈阳中心城区,拥有丰富独特的商业资源禀赋。王斌介绍:“近两年,和平区聚焦建设沈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有序改造提升重点商圈和特色街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搭建行之有效的供需对接平台,在构建消费场景、活跃消费市场上取得了新突破。”

  国际时尚步行街综合消费场景:太原街

  太原街始建于1898年,浓缩了沈阳的百年历史和商业记忆,是中国知名商业街,是东北地区繁华的商业中心之一。

       太原街步行街现有商户3500多家,汇聚了商贸、住宿、餐饮、购物、旅游、文化、娱乐、金融等多元业态。

  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消费场景:老北市

  老北市是老沈阳地域文化的鲜明地标,也是最具沈阳市井文化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其因清太宗皇太极敕建实胜寺而兴起,拥有皇寺、锡伯家庙等文化遗产,孕育了皇寺庙会、老北市摔跤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着皇寺鸣钟、拉弓开运等祈福习俗。老北市由首店经济示范区、真有贺沉浸式文商旅商业综合体、皇寺广场演艺区三部分构成,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观光体验。

  今年1月22日,景区实现重妆亮相,启动了为期16天的新春皇寺庙会,大年初一至正月十六累计接待游客323万人次,仅正月十五当天接待游客便达50万人次,累计营业收入2082万元,带动周边旅游收入近5750万元。

  国际特色美食消费场景:西塔街

  西塔街是朝鲜族聚集区域,也是名副其实的“不夜城”,街区主轴两侧以餐饮为主体形成了商贸、住宿、文化艺术、休闲娱乐等具有浓郁朝鲜族特色的休闲文化消费业态。

       街区夜经济业态占比超70%,连续举办19届韩国周美食节,2022年,西塔街被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正式授牌“国际美食街”称号。

  巷里万象美食消费场景:奉天巷

  奉天巷是和平区首条带有民国时期建筑特色的文化娱乐创意街区,绵延314米的建筑群错落有致、各具特色。

       老灶堂火锅、和平里饭店等各地、各类特色餐饮汇聚其中,汉服、糖化面人与网红小吃交织相融,呈现出穿越古今的交错感。

  青年友好街区消费场景:万象城、辽宁工业展览馆、辽宁美术馆、沈阳君悦酒店、朵朵童世界组团

  街区位于彩塔街核心地带,东侧有辽宁工业展览馆、辽宁美术馆、华润万象城,西侧有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洛漫酒吧和门市集群,是一条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氛围浓郁的街区,也是年轻人的汇聚地。

  2022年,场内35家重奢品牌销售额位居东北第一,其中5个品牌单月销售额多次进入全国前五,彰显了拔尖的竞争优势。

  国际艺术商务消费场景:K11、新世界博览馆、沈阳芊丽酒店组团

  区间为沈阳新世界中心项目,是集购物艺术中心、国际博览馆、五星级酒店、高档服务式公寓、写字楼为一体的大型建筑群,为市民提供了独具特色的消费体验。

  精致严选消费场景:和平环宇城、长白万象汇、山姆店、万科鹿特丹、长白大润发组团

  商街以和平环宇城、长白万象汇、山姆店、万科鹿特丹、长白大润发及周边商业设施为载体,汇聚购物娱乐、文体休闲、创意体验于一体,引领“购物+体验”的全新消费革命,可满足市民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欧洲风情街区消费场景:中山路

  中山路是沈阳目前保存欧式建筑相对完整的街区,区域内共拥有文物及历史建筑69处。

       近两年,和平区通过对中山路的有机更新,对历史建筑进行修旧,在保留其独特历史韵味的基础上,持续升级商业业态,建成集酒吧、咖啡馆、购物商场、娱乐场所于一体的欧式风情街。

  浪漫情调生活消费场景:长白仙岛路商圈

  长白仙岛路商圈内河南岸以购物、休闲为主要业态,主打“浪漫”情调,突出“一店一景”,打造轻松惬意、高性价比、精致小资的场景体验。

       内河北岸以餐饮为主要业态,突出“一店一格”,共同绘就长白岛地区一道靓丽的消费风景线。

  休闲潮玩娱乐消费场景:融·IN BOX集装箱小郡

  融·IN BOX集装箱小郡是采用节能环保集装箱材料打造的集主题餐饮、儿童娱乐、露营营地、共享办公、潮流工业风IP打卡点、电竞体验等多元化、多业态的文商旅融合的潮流集结地,是沈阳“网红地块”满融地区的首个多元化、多业态的文商旅融合特色项目。

       小郡预计于今年4月中旬全面开业运营。

  优选美食集结地消费场景:文安路

  文安路是一条“大隐隐于市”的高品质、高颜值餐饮特色街。

       街区入驻商家90余家,汇集隐庐喰飨、汤城茉里等一大批知名餐饮企业,是商务洽谈、亲友聚会首选之地。入夜时分,这里更显浪漫的烟火气息,被市民称为“文安不夜巷”。

  特色冰雪游乐消费场景:和平冰上运动中心、和平湾冰雪大世界

  和平冰上运动中心冰面面积1800平方米,场馆内全景看台可容纳3000余人,是沈阳首个国际标准三项冰上运动场地,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集看台、灯光、配套功能房为一体的冰上综合体育馆,可举办国际级短道速滑、冰球、花样滑冰等冰上赛事。

  和平湾冰雪大世界分5大区域、10个主题景区,可容纳万人同时娱乐,冰川四驱悍马、雪地摩托、冰上自行车、冰上陀螺等游乐项目种类繁多,为沈城夜生活带来了更多选择。

  慢生活、闲生活、新生活消费场景:“858街区”

  “858”休闲文化街区位于南市场地区,是和平区倾力打造的文商旅融合项目。“858”即八经咖啡小巷“慢生活”主题区;五经街民国小巷“闲生活”主题区;八卦街云集广场“新生活”主题区,是广大市民品咖啡、鉴茶趣、赏古迹、泡清吧的休闲好去处。

  “沈阳是重要的对外交往门户,地处沈阳中心城区的和平区具有明显区位优势和开放条件。此次推出的消费场景中就包括了融合中西方建筑特色和多元业态的中山路、拥有丰富朝鲜族特色休闲文化消费业态的西塔街等国际化消费场景。”王斌介绍,“和平区将发挥这些国际化消费场景的品牌效应,持续推进对外开放,建好沈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