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奶源奶粉创领者:辽宁越秀辉山开启奶粉娟姗时代
2023-02-23 13:4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卢佳静

  2月21日,以“国粉新力量、营养新高度”为主题的首届娟姗奶粉节暨辉山奶粉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广州焕新启动。辽宁越秀辉山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春辉表示,辉山奶粉采用的是娟姗奶源,希望通过打造娟姗奶粉节,开启奶粉行业全新的娟姗赛道。

首届娟姗奶粉节暨辉山奶粉品牌战略发布会焕新启动 供图 辽宁越秀辉山

  广州越秀集团经过38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以金融、房地产、交通基建、食品为核心的“4+X”现代产业体系,是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辽宁越秀辉山、广州风行乳业均为越秀旗下乳企。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在发布会上表示,越秀集团提出了高质量迈向世界500强的战略目标,其中食品板块承载着做大营收规模、满足民生需要、提升企业形象的重要责任,作为食品板块的成熟核心业务,乳业业务的发展壮大将对食品板块乃至集团的发展起到战略支撑作用。

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讲话 供图 辽宁越秀辉山

  “因为珍稀,所以珍贵” 辉山开启高端奶粉娟姗时代

  在整场发布会中,最受关注的就是辉山娟姗奶源的“珍稀”属性。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在致辞时表示,现在整个中国奶业中娟姗牛数量极为稀少,以“因为珍稀,所以珍贵”为品牌理念的辉山奶粉将背靠重组后的辽宁越秀辉山,借助娟姗奶源奶粉这个新的品类风口,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再创辉煌。

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讲话 供图 辽宁越秀辉山

  “依托独特而珍稀的娟姗奶源优势,辉山玛瑞婴幼儿配方奶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美菊在发言中也对辽宁越秀辉山的发展寄予厚望。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美菊视频讲话 供图 辽宁越秀辉山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表示,目前,辽宁越秀辉山在国内拥有大规模娟姗牛繁育基地。据了解,源自英吉利海峡杰茜岛的娟姗牛在全球范围仅20万头左右,只占奶牛总数的1%。除了数量上的珍稀,娟姗奶在营养上更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讲话 供图 辽宁越秀辉山

  据介绍,早在2010年,辉山乳业便引进了第一批血统纯正的娟姗牛,并逐步形成规模化养殖。辽宁越秀辉山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春辉表示,辉山奶粉采用的就是娟姗奶源,辽宁越秀辉山希望通过打造娟姗奶粉节,开启奶粉行业全新的娟姗赛道。

辽宁越秀辉山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春辉讲话 供图 辽宁越秀辉山

  七十余载守护国民健康 全产业链成就如山品质

  韩春辉表示,持之以恒建设全产业链模式是辉山奶粉打造珍稀娟姗品质的底气。从种好草、养好牛到产好奶,辉山乳业始终秉承绿色全产业链的发展理念,坚持全过程质量控制,保证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

  回顾中国奶业发展史,辽宁越秀辉山在全产业链一体化建设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在国内建成集饲草饲料种植、精饲料加工、良种奶牛饲养繁育、多品类乳制品加工与销售、乳品研发和质量管控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目前辽宁越秀辉山在全国范围坐拥40万亩高效饲草饲料种植基地、60万吨加工产能的饲料生产基地、78座现代化自营牧场、12万头奶牛以及4座现代化乳制品加工基地。

  在首届娟姗奶粉节发布会前不久,《中国国家地理》纪录片摄制组深入位于辽河平原的辉山娟姗牛繁育基地,探索娟姗奶源的珍稀奥秘。“这次溯源之旅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辉山人对奶牛养殖的用心、对品质的专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孙樱在现场分享了摄制组在辉山牧场的所见所感。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副社长孙樱讲话 供图 辽宁越秀辉山

  珍贵品质诠释珍稀理念 更多妈妈的“珍爱”之选

  近两年来,辉山奶粉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新生代妈妈所珍爱的高端奶粉品牌。辽宁越秀辉山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张会荣介绍,过去一年是辉山奶粉高质量发展的一年,销售数据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2022年辉山奶粉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0%,辉山玛瑞成为本年度高端奶粉品类中增长最快、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实现营收同比增长333%。通过本次娟姗奶粉节,辽宁越秀辉山还正式启动了“超级玛瑞,超级成长”——宝宝尝鲜计划,将源自珍稀奶源的娟姗奶粉送到更多消费者身边。

辽宁越秀辉山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张会荣讲话 供图 辽宁越秀辉山

  会上韩春辉还表示,辽宁越秀辉山将在越秀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实施品牌驱动战略,充分发挥良好的产业基础、品牌积淀和品质传承,做优做强辉山奶粉,特别是玛瑞等高端奶粉品类,实现“区域领先、全国突破,奶源自有、品质更优的乳制品企业”的战略目标。

  当日,中国奶业协会与越秀集团还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奶业协会与越秀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供图 辽宁越秀辉山

  (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