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林海雪原冰雪旅游线路 追寻抗联先烈足迹
2023-02-23 16:4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穿越林海雪原冰雪旅游线路 追寻抗联路先烈足迹_fororder_图片1

手绘地图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宁曾是东北抗联主要活动区域,抗联精神在这里深深扎根。本溪满族自治县曾是杨靖宇将军领导的东北抗联第一军的主要根据地,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便依山矗立在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抚顺三块石地区至今保留着抗联战士们留下的地窨子遗迹,丹东天桥沟一带曾是杨靖宇将军创建密营和抗日游击的根据地……如今,这些昔日抗联地区推出了穿越林海雪原冰雪旅游线路,人们可以在这里追寻抗联先烈的足迹。

       冬季的抚顺市猴石国家森林公园有戏雪项目、有美景、有美食、有民俗文化、有公益活动“冬季养生护生之旅;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因高山之巅有三块巨石相依相拥直入云端而扬名;东风湖滑雪场是以“高山滑雪、冰上娱乐、夜间滑雪、满族风情、冰雪风景观赏”五大版块为一体的冰雪旅游景区; 小市一庄景区远离都市的车水马龙和喧嚣繁杂,宛若世外桃源;在中国地质博物馆本溪馆,人们可以了解到鸟类的祖先是由带羽毛的恐龙演化而来;天桥沟滑雪场与著名滑雪圣地阿尔卑斯山同处北纬41度“世界黄金滑雪带”。

  行程规划:抚顺市猴石国家森林公园——抚顺市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本溪市东风湖滑雪场——本溪市小市一庄景区——中国地质博物馆本溪馆——本溪汤沟温泉度假村——丹东市天桥沟滑雪场。

穿越林海雪原冰雪旅游线路 追寻抗联路先烈足迹_fororder_图片2

猴石国家森林公园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穿越林海雪原冰雪旅游线路 追寻抗联路先烈足迹_fororder_图片3

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穿越林海雪原冰雪旅游线路 追寻抗联路先烈足迹_fororder_图片4

东风湖滑雪场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穿越林海雪原冰雪旅游线路 追寻抗联路先烈足迹_fororder_图片5

天桥沟滑雪场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穿越林海雪原冰雪旅游线路 追寻抗联路先烈足迹_fororder_图片6

本溪汤沟温泉度假村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穿越林海雪原冰雪旅游线路 追寻抗联路先烈足迹_fororder_图片7

小市一庄景区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