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向未来》2023全新城市形象宣传片发布
2023-03-01 15:17: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视频来源:抚顺市委网信办

  抚顺,山水胜地,雷锋之城,工业重镇。这里有道不尽的千古往事,有写不完的奋斗诗篇,更有时代号角,催发新的伟大征程。

  近日,抚顺市委网信办发布了《抚顺,向未来》2023全新城市形象宣传片。

  党的二十大对东北振兴再作部署,辽宁省委吹响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冲锋号”。抚顺市委、市政府带领186万抚顺人民,感恩奋进,以决战姿态开启新时代“辽沈战役”的抚顺之战。

  向未来,深化生态赋能

  抚顺,5座国家级森林公园连绵万重,全境森林覆盖率高达68.8%,林木蓄积量全省第一;384条干支流,交织汇聚,婉约灵秀;北纬41度,是开展世界冰雪运动的黄金地带;孕育双蕊兰、天女木兰、冰凌花等珍稀物种,14种农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抚顺以城市面积的一半保护大伙房水源地,守护辽宁2300万人口的“大水缸”;奋力实现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率先突破;城市垃圾焚烧和40兆瓦生物质发电项目相继并网运行;发展特色产业,深耕中药材、食用菌、山野菜,实现农业产业化、产品品牌化,提高附加值;推动龙岗山滑雪场、聚隆滑雪场建设,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向未来,激发文化力量

  抚顺的历史文化,神奇多彩,106个非遗项目千姿百态。满族文化、剪纸、地秧歌、旗袍,意韵独特。世界文化遗产清永陵和赫图阿拉,推动了各民族的团结融合。

  抗战文化,泣血山河。孙铭武组建辽东第一支民众抗日队伍,一曲血盟救国军军歌成为国歌的重要素材。工业文化,记忆荣光。煤、油、电、钢、铝皆是新中国崛起的力量。雷锋文化,抚顺品格,30多个“雷锋号”、685个文明实践阵地、25万学雷锋志愿者,175名“百姓雷锋”,铺就城市精神底色。

  向未来,提升产业优势

  抚顺,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雄厚,“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世界级炼化基地在这里崛起。省石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城环所抚顺石化工作站相继挂牌16万产业工人、2.5万高技能人才,创新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

  抚顺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加快打造“两大基地”、推进“三个融合”、发展“六大产业”、建设“五个抚顺”。抚顺石化、抚矿集团、“两钢一铝”,持续发力,“三篇大文章”深入破题。

  蓝图已经绘就,使命无比光荣。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跑出加速度,实现新突破。抚顺,向未来!抚顺,等你来!(文 王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