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囊机构齐聚沈阳 30余位专家助力招商引资
2023-03-01 09:5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2月28日至3月3日,沈阳市举办为期4天的重点产业研讨暨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30余位专家助力招商引资,智囊机构齐聚沈阳,打造“5+3+7+5”产业体系,重点聚焦8条产业链。

智囊机构齐聚沈阳 30余位专家助力招商引资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28173452

培训现场 供图 沈阳市商务局

  据沈阳市商务局投资促进综合处副处长邵航介绍,此次培训主要聚焦八大产业链发展,全市各区、县(市)招商系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长城战略咨询等智囊机构集聚沈阳,30余名专家对招商新形势、新业态和新思维等内容进行讲授,特别对沈阳市未来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含机器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汽车及零部件(含新能源汽车)、航空(含航天)、食品、集成电路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8条产业链进行深度解读,梳理招商机会,研讨招商重点。

       沈阳市将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开展招商:突出高质量项目招商,持续开展全市招商引资“赛马”活动,深入推进“3+N”一把手重点项目招商,力争2023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00个,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000个,八条重点产业链亿元以上项目落地不少于600个;突出重点产业链招商,聚焦“5+3+7+5”产业链,把八条产业链作为主攻方向,有效推进靶向招商、以企招企;突出重点板块和园区招商,以35个核心发展板块为重点,以“双碳战略”“新五大件”“数字基建”等新领域为方向,力争落户新经济企业100家以上;突出场景和平台招商,加强应用场景招商,继续办好应用场景系列发布会、韩国周、宝马供应商大会、德企沈阳行等重要经贸活动;突出闲置资源招商,梳理全市“产业家底”,整合资源,制定招商引资政策,积极引入新投资者,建立市、区两级联动机制,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力争全年盘活楼宇150万平方米。

  据悉,2022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50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48个,同比增长13.8%;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114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86个,增长34.5%,各项赛道全面提质增速,不断实现新突破。

  下一步,沈阳市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国家和地区招商,突出重大项目招商,突出重点产业链招商,突出央企和龙头企业招商,突出场景平台招商,不断加强领导组织、强化统筹推进,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全面展示沈阳市的新形象和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辽宁篇章”作出应有贡献。(文 张所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