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天新光与北京航天企业联合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3-03-05 14:4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石丽敏

  每一代年轻人都有自己的偶像。但是从上世纪60年代到今天,一代代中国青年共同的偶像非他莫属,他就是雷锋。

  3月4日,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空天技术研究所、北京星航机电装备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主题报告会。

  活动邀请雷锋同志生前战友,沈阳市雷锋精神研究会顾问、英模报告团模范导师刘树田讲述雷锋同志事迹,解读新时代雷锋精神。航天新光、空天研究所、星航机电所属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100余人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活动。

沈阳航天新光与北京航天企业联合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1

84岁高龄的刘树田坚持全程站立进行宣讲报告 供图 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

  刘树田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从入伍到退休六十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真学雷锋、真懂雷锋、真信雷锋、真做雷锋”,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先后走进近百家企事业单位、院校单位讲述雷锋故事、续写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在40多分钟的活动中,已84岁高龄的刘树田坚持全程站立进行宣讲报告。笔挺的身姿、洪亮的声音和饱满的热情,强烈体现出他对战友的真挚情感、对雷锋精神敬仰和追求,令团员青年深受感染。

  活动中,刘树田带领团员青年诵读《雷锋日记》。

沈阳航天新光与北京航天企业联合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2

刘树田以一张张照片为引讲述雷锋故事 供图 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

  在讲述雷锋故事环节,刘树田以一张张照片为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带领团员青年一同追述感人事迹背后的点点滴滴,一同还原和追忆真实的、令人敬仰的雷锋。

  在续写雷锋日记环节,刘树田通过讲述自身学雷锋、做雷锋的经历,从“当好国防事业的螺丝钉”和“守正创新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两个角度,为团员青年解读新时代雷锋精神,讲解何如结合岗位实际践行雷锋精神。

沈阳航天新光与北京航天企业联合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3

现场传递“雷锋精神火炬” 供图 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

  在传承雷锋精神环节,刘树田向现场团员青年传递“雷锋精神火炬”,并勉励团员青年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雷锋接班人。

  接下来,航天新光、空天研究所、星航机电团委将在党组织带领下,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持续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自身精神素养和综合能力,为飞航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青春力量。(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