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中医院“学雷锋 树先锋” 用中医药服务暖人心
2023-03-06 17:13: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卢佳静

  3月5日7时20分,当其他患者正在沈阳市沈河区中医院门诊大厅有序地排队挂号时,两位阿姨却在大厅里点名要找医院领导。

  两位阿姨并不认识,只是碰巧选在雷锋纪念日来到医院送锦旗,表达对梁守义医生和王明珠医生的感谢。

  孙阿姨的女儿失音两年多,来沈河区中医院就诊时,梁守义医生通过号脉发现患者的病在肺经,依照五行生克制化理论,患者可以通过疏肝健脾益肺达到复音的效果。

沈阳市沈河中医院“学雷锋 树先锋” 用中医药服务暖人心_fororder_中医院1

孙阿姨为梁守义医生(右)送来锦旗 供图 沈河区中医院

  而王阿姨则是一直脱发严重,身上还起疹子。王明珠医生辨证施治,通过中医院研发的外用中药对其进行治疗,解决了王阿姨的疹子和脱发问题。

沈阳市沈河中医院“学雷锋 树先锋” 用中医药服务暖人心_fororder_中医院2

王阿姨为王明珠医生(左)送来锦旗 供图 沈河区中医院

  “我们这儿没有高端的仪器和先进的设备,但医院坚定不移地走中医药路线,通过几代老中医名家五十多年的积累,才凝结成百余种名方、验方、协定方剂,用实实在在的诊疗建立起了医患之间的信任。”院长王蒲宁表示。

  王蒲宁说道,医院提倡尊重患者,弘扬雷锋精神,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治愈患者。2022年,医院汇集院内名老中医,依据国家、省、市抗新冠疫情中医诊疗预防方案,结合东北地域特点,根据不同季节,对预防新冠中药汤剂配方进行了改良,为隔离宾馆、封控区、管控区及一线防疫人员送中药7万人次。2022年,全院共计派出9590人次参与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完成了317万份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王蒲宁表示,这是2023年以来沈河区中医院接到的第27面和第28面锦旗,每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仅是患者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院精湛医术的肯定,对品质服务的认可,也是对医院工作的鼓舞和鞭策。沈河区中医院始终以为百姓服务为核心,充分发挥中医药服务简、效、便、廉的优势,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沈河区中医院要将患者的口碑作为发展动力,用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解决更多患者的问题,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