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妇女节跨境电商商品热卖 大连海关靠前服务助力通关
2023-03-07 16:03: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卢佳静

  3月6日,在大连大窑湾综合保税区的跨境电商仓库内,唇膏、面膜等美妆和护肤用品正被有序地分拣、打包、扫描,一堆堆整齐摆放的包裹等待装车派送出区。“三八”国际妇女节临近,随着各电商平台陆续启动促销活动,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呈现销售热潮。

“三八”国际妇女节跨境电商商品热卖 大连海关靠前服务助力通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7140328

海关关员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化妆品进行实货监管 摄影 吴琼

  “面向女性消费者的彩妆和洗护用品是我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了抢抓‘三八’节这个春节后的第一个销售黄金期,我们提前做好了商品备货,每天的销售量都增长30%左右。”伍柒物流供应链管理(大连)有限公司负责人罗爽介绍说。

  随着消费回暖,跨境电商企业的线上销售信心逐渐提振。今年以来,大窑湾综合保税区内的电商企业纷纷拓展货源和商品新品类,并积极抓住元宵节、情人节、妇女节等节假日契机开展多样促销活动。“‘三八’妇女节前后,我们筛选了畅销的个护类、母婴、保健品和家居用品以及优质的小众品牌护理用品进行专场促销,整个活动期间还将举办3场针对女性消费群体的直播售卖活动。”爱迪喵跨境海淘平台负责人李水说道。

  为支持大窑湾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企业抓住销售时机、实现业务增长,大窑湾海关主动靠前服务,了解企业实际诉求,指导企业做好商品备货、保证金缴存、促销活动备案,畅通企业售前流程。针对电商企业新商品拓展需求,安排专人对接,就跨境正面清单监管要求和清单申报规范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及时完成商品入区并上架销售,通过建立线上验核通道,坚持电商清单“日清放”和24小时应急响应通关服务,全力保障“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期间电商包裹顺畅通关。

  据悉,今年以来,大窑湾海关监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化妆品和洗护用品环比增长3成以上。(文 姜杨 吴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