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传媒学院与岩上影业签署战略协议 构建影视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3-03-13 18:55: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近日,辽宁传媒学院与岩上影业宣布全面签署战略协议,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中国影视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截图20230313161852

辽宁传媒学院理事长姜立(前排左)与导演高群书(前排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供图 辽宁传媒学院

  岩上影业经纪团队将入校遴选影视、数媒、艺术等相关专业学生录入“人才梯队数据库”,重点培养并提供实习、就业优质资源。目前,辽宁传媒学院与岩上影业共同制作的网剧、微电影和系列抖剧等已正在紧张酝酿中。

  据悉,双方还将深度合作辽宁传媒学院数字文化产业园区、东北电影小镇等。

  签约期间,著名导演高群书及岩上影业一行6人参观了辽宁传媒学院,对该院重大产教融合项目“锡伯族数字展馆”、沈北新区微电影等作品赞不绝口。

  高群书导演是国内一线导演,拥有三十年的影视制作经验。当高群书看到辽宁传媒学院投资高达20亿的北校区,其中仅影像设备就有3500万元,还有配置全、高规格的几十个影棚、演播厅、后期制作工作室、拟音车间时表示,“在这所学校,可以不出校园直接拍电影!姜立理事长对于影视教育是真投入、真实践,学校倡导的真活真做,完全符合国内外优秀影视人才培养规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截图20230313161916

辽宁传媒学院北校区实景演播厅 供图 辽宁传媒学院

  据悉,此次签署战略协议包括:成立辽宁传媒学院影视教育发展委员会,致力于中国影视教育“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中国影视工业发展;创办影视现代产业学院,创新专业共建和人才培养模式;共建中国影视北方制作基地,共同投资、承接、制作影视作品;岩上影业及其影视制作联盟企业将成为辽宁传媒学院的实习实践基地;辽宁传媒学院将成为影视联盟企业人才培养基地;双方除联合开展高水平本科影视人才培养,还将面向社会提供多元化影视高级研修教育,包括围绕影视创意、编剧、导演、制片、表演、摄影、美术、服道化等关键岗位的“精英班”“大师班”等。   

  目前,双方已经敲定近期项目,学校将严格遴选各专业优秀学生,参与两部电视剧、网剧制作,到高群书导演及岩上影业团队身边实习、工作,直接嵌入中国影视高端生产链条之中,从专业能力、职业水准、事业愿景等多方面提升。

  用项目打磨“岩上影业监制、辽宁传媒出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用一个又一个口碑项目、爆款产品开启优秀影视人才“新征服”之路,此次合作或将成为中国影视教育崭新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文 张丽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