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凝心聚力共助发展 守正创新再创佳绩
2023-03-13 16:2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2022年,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以下简称“辽宁分行”)工会围绕分行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服务员工为核心,持续关心关爱职工群众,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助力分行高质量发展。

  深化理论武装 筑牢思想根基

  辽宁分行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022年,工会组织开展“踔厉奋发十九载、勇毅前行新征程”主题行庆趣味运动会活动,鼓励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参加总行“喜迎二十大、奋斗在口行”歌咏活动,用歌声传递爱党爱国之情,用新时代精神鼓舞职工、凝聚职工、激励广大职工为银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加强民主建设 维护合法权益

  2022年,分行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召开辽宁省分行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为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了解劳动合同、职工权益落实情况,分行工会开展新《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劳动法》等学习培训和宣传,参加总行工会组织的“工会法”答题活动,营造广大职工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履行工会维护职工群众权益的基本职责。

  鼓励争先创优 突出工会先进性

  为激励员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做好大连金融“五一”劳动奖等奖项推选工作,分行工会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广泛宣传、示范引领,大力弘扬榜样精神;结合“建功十四五、奋进在金融”竞赛要求,积极参加总行工会联合有关业务部门组织的全行性劳动与技能竞赛活动,以赛带学,以赛促训,提升业务水平和技能。

  分行工会还开展“把呼吸还给海洋”公益活动,组织员工赴海边清理白色垃圾;积极参加大连金融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读书、征文及演讲比赛等各项活动,在“大连发展、我献良言”征文活动中,分行提交的作品获三等奖;积极参加大连金融工会举办的“盛京银行杯”足球比赛,展现分行员工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传递关怀温暖 用心用情服务

  分行工会组织开展“三八节”女职工座谈会及手工工艺活动、“母亲节”美妆护肤活动,开设母婴关爱室,关心关爱广大女职工;庆“六一”、迎端午,组织职工包粽子、捏虎头陶土,感受节日乐趣及传统文化的魅力;开办篮球、太极拳、书法、乒乓球、舞蹈、瑜伽、健身等兴趣小组,鼓励职工丰富业余生活,弘扬“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

  此外,分行工会还组织单身职工参加金融同业联谊交流活动;为职工发放口罩、酒精湿巾、酒精凝胶、抗原、药品等物资,为分行员工筑起一道暖心、有效的防护屏障。

  2023年,站在新征程起点上,辽宁分行工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研究和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广大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文 吕靖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