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清风拂窗口 擦亮康平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2023-03-14 16:55:56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清风拂窗口 擦亮康平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风清气正扬远帆,蹄疾步稳迈新程。全市清风护航“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暨争创“清风窗口”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康平县切实增强争创“清风窗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用“小窗口”推动“大营商”,努力实现“零推诿、零拒绝、零冷清、零拖时、零无果”的“五零”服务目标,打造“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的“康平名片”,为奋力实现“三区一目标”,推动沈阳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提供有力支撑。

  全面深化思想认识

  打赢政治责任落实的“主动战”

  康平县聚焦拧紧思想“总开关”,把干部作风改善程度作为评选的“第一标准”,促进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从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做起,不断激发全县上下争创“清风窗口”的源动力,推动由“让我争创”向“我要争创”转变。构建“1+N”问题解决体系,以1个部门为牵头,N个部门协调配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和企业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同时,全县政务服务实行“8+16”受理机制,除正常工作时间8小时以外,严格落实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制度,节假日期间安排专人负责咨询、引导、办件等,确保随叫随到、企业群众来电有人接听。

  康平县政务服务大厅发改窗口开展容缺受理服务,在办理康平县工人文化宫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事项时,针对企业在申报过程中缺少相关要件的情况,采取先受理后补正的方式办理。公安窗口在为企业办理旅馆特种行业许可证业务过程中,发现该企业未办理公众聚集性场所消防检查合格证,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先办结后补正,保证企业顺利开业。

  全面实化工作举措

  打赢营商环境优化的“攻坚战”

  窗口虽小,民心事大。康平县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点带面,抓好系统提升、及时总结经验,通过新闻、短视频等进行宣传引导,全域发动、全员参与、全面铺开,将清廉自律意识融入服务工作全链条,形成了各地区、各单位、社会群众踊跃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造“勤政、高效、规范、廉洁”的服务环境,用一个个服务窗口的“新风貌”,赢得企业群众的“好口碑”,打造招商引资的“金钥匙”。

  康平县税务局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将“清风窗口”精准命名为“乡村振兴税费专窗”,办理涉农税费事项。通过制作宣传标语、下发《倡议书》,引导干部职工争当业务示范、行为模范、场所规范、树好廉洁典范。康平县东升乡形成“1+5+10+N+2”清风窗口建设体系,即重点推进乡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建设,关注信访接待、农业服务、民政服务、组织服务、企业服务等5个重要服务事项,统筹抓好全乡10个行政村为民服务全程代办点建设。

  全面强化压力传导

  打赢干部作风转变的“持久战”

  只有良好的窗口服务体验感,才能让群众有清风迎面而来的畅快。创建“清风窗口”工作开展以来,康平县把争创“清风窗口”与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微腐败”大清扫和“万件化访”行动,“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等紧密结合,将治理窗口单位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有力抓手,综合施策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打造办事方便的营商环境。

  康平县纪委监委同步启动窗口单位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围绕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情况、服务效能情况,严查办事效率拖沓、服务态度差、迟到、空岗等庸懒散问题,以及“小鬼难缠”、吃拿卡要、久拖不办、推诿扯皮等“窗口腐败”现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推拖绕”等问题,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让“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康平常态,让“找关系”没有市场,让“滥用权”付出代价,为实现县域经济倍增提供坚实保障。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的集中反映,康平县将坚持以“窗口”为媒、“清风”护航,严把政治关、程序关和廉洁关,擦亮“4+2”营商环境理念“金字招牌”,不断提升优化工作运行流程和监督管理效能,做实评选的“后半篇文章”,让“清风行动”掷地有声,以精准监督为康平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保驾护航。(记者 唐心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