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辽宁·锦州医药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对话暨招商对接会举行
2023-03-30 11:0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3月29日,2023辽宁·锦州医药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对话暨招商对接会举行。锦州市委书记刘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并为8位“锦州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顾问”颁发聘书。

       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雪峰,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振宁,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高明宇,锦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维光,辽宁省工信厅副厅长丁广军出席会议。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陶隽致辞。

2023辽宁·锦州医药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对话暨招商对接会举行_fororder_a7f50aaed28c0b2ceafc0cbd8f0bf3b

会议现场 摄影 常成钢

  活动聚焦“协同”和“创新”两大主题,搭建医药健康产业“政产学研用金”融通平台,促进政策、科技、金融、资源等产业要素深度融合,为锦州培育发展医药健康超百亿产业链、打造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建设区域卫生健康中心集智添能。

  来自全国18个省、38个市、127家医药健康知名企业的负责人,省内外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4位校院领导、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心、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黄河、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曹流等分别作主旨演讲,畅谈医药健康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对锦州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2023辽宁·锦州医药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对话暨招商对接会举行_fororder_2dd9562038629241a44642d2f73a0a0

会议现场 供图 锦州市委宣传部

  会议取得丰硕成果。锦州市政府与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发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4个县(市、区)政府与相关企业完成项目签约34个,签约金额105亿元。

2023辽宁·锦州医药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对话暨招商对接会举行_fororder_5bca4ed856f881eebe0c2b33e2ce978

刘克武讲话 供图 锦州市委宣传部

  刘克武指出,当前锦州吹响了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冲锋号,深入实施“136921”发展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推动产业发展与转型,实现链式集聚、集群发展,坚决夺取三年攻坚战的全面胜利。锦州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不二法则、关键一招,突出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服务为本,坚持国资、民资、外资“三资”并重,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希望各医疗健康企业、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立足锦州物流枢纽、产业集群、医疗产业、人力智力、文旅资源和政治生态等方面优势,树立合作锦州必结硕果的坚定信心,不断拓展合作锦州的发展领域,形成蓝图共绘引领、资源共享利用、产业共链协作、科研共进突破、平台共建拓展、市场共拓开发的“六共”发展模式,推动锦州站上医药科研前端,促进产业链条延长,开拓医疗康养市场,构建医药物流体系,合力构建金融生态,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刘克武表示,锦州将拿出“锦州诚意”,优化“锦州服务”,体现“锦州效率”,坚决保障项目落地,建立常态长效合作机制,全面提高服务效能,用“诚信锦州”安商,用“礼遇锦州”尊商,用“服务锦州”助商,用“法治锦州”护商,用一流环境、承载一流项目,实现一流发展,共同开创锦州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陶隽在致辞中表示,辽宁省科技厅将在创新政策、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科技金融和科技招商等方面,全力支持和推动锦州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抢占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制高点。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更多项目落户到辽宁、落户到锦州,把更多资源集聚到辽宁、集聚到锦州。(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