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环球青年网红大V沉浸式打卡沈阳老北市 点赞璀璨沈阳夜SOHO
2023-04-04 10:5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参与活动的海外网红、大V、留学生合影留念 摄影 李佩璇

  “夜晚的老北市很美,灯火璀璨,值得推荐!”来自坦桑尼亚的抖音、Instagram博主亚森穿着汉服第一次逛游沈阳老北市,就喜欢上了这个热闹的东北首家24小时不夜城。

  4月2日傍晚,“丝路环球青年网红大V打卡拍摄季·第二季”在沈阳老北市启动。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土库曼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26名海外网红、大V、留学生集结老北市,深度游玩体验沈阳夜SOHO。

海外网红、大V、留学生变装古风达人 摄影 李佩璇

  有着近400年历史的老北市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目前正着力在文化挖掘、提升改造、业态管理上下足功夫。老北市商业重构负责人张远义表示,4月5日起,老北市将推出晨享、昼玩、夜游、宵乐四大场景,打造东北首家24小时不夜城,此次活动也是老北市向世界推介“最沈阳”东北首家24小时不夜城的一次有益尝试。

  着一袭汉服 穿越时光感受古今老北市

  换上一袭汉服,踏着青砖地面,行于灯火璀璨的老北市,26名海外网红、大V、留学生变身古风达人,穿越时光感受老北市的历史与当下。“我把中国文化穿在了身上!”来自也门的塔里克选了一身绣着团龙纹样的服饰。来自俄罗斯的阿列克谢则穿了一身书生长衫,风度翩翩。

来自俄罗斯的阿列克谢着长衫打卡“5000+南北灯笼” 摄影 李佩璇

来自美国的伊美华(左)、马苏美姐妹花打卡平安鼓阵 摄影 李佩璇

  “汉服太美了,颜色很艳丽,质地又这么轻薄。穿上它,我好像穿越了。”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春天专门挑选了一身粉红的汉服,在古风古韵的“5000+南北灯笼”下举起花伞摆出各种poss,“以前我穿衣总是选择深色系,自从来了中国,我开始喜欢上了色彩艳丽的衣服。”

  沉浸式游园 品味多元创新的夜SOHO

  城市·精神堡垒、万盏心灯、华盖迎宾、塔楼战鼓、平安鼓阵……暮色降临,老北市灯火璀璨、流光溢彩,26名海外网红、大V、留学生分成两组逛游老北市,奔赴17处“网红打卡点”,解锁这个复古和现代融合、文化与科技赋能、艺术浸润日常、记忆叠加更新的东北不夜城。

海外网红在老北市感受夜SOHO 摄影 李佩璇

海外网红、大V、留学生在穿越1636古牌楼合影留念 摄影 李佩璇

  多民族联欢大花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哈迪、安迪、亚森、春天4名海外友人代表步上花车舞台,与中国的古装舞蹈演员一起互动。亚森还录制了一段视频,准备分享给朋友和粉丝。

海外网红哈迪(右)在多民族联欢大花车上自拍 摄影 哈迪

  随着一声嘹亮的鸣啼,一只浑身闪着夺目光彩的凤鸟破空而出,在空中翩跹盘桓。

  “翱翔天空的凤凰很有科技感,我真想飞上去摸一下。”在海内外多个平台拥有超过百万粉丝的海外网红哈迪惊喜地说道,“我去过很多城市,但只在沈阳看到了这样的表演,很有创意。”

  来到老北市,自然不能错过这里的特色美食。雪绵豆沙、锅包肉、卷饼、马家烧麦铺的烧麦等东北小吃让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除了这些,老北市还汇聚了众多来自天南海北的特色美食,武汉的热干面、天津的煎饼果子,海外网红、大V、留学生们感受着“舌尖上的多元沈阳”。

来自韩国的金熙珠给锅包肉点赞 摄影 李佩璇

来自俄罗斯的玛莎挑选东北零食 摄影 李佩璇

  来自美国的伊美华第一次品尝油茶面和雪绵豆沙就爱上了这些食物,“只来老北市这一处,就能吃到各地的美食,从这里就能感受到沈阳的多元文化。”伊美华吃得很是满足。

  在“钞能力活动环节,大家还深度探索有趣、有料、有新意的老北市,跳跳糖、发条青蛙、老北市文创纪念品惹得游客“爱不释手”。

小嘉宾安娜在签名板上签字 摄影 李佩璇

小嘉宾魏溦涟(右)和魏艾文兄弟 摄影 李佩璇

  “老北市的灯火那么绚丽,美食琳琅满目,用中国话说,这里很有烟火气。”欢乐一直持续至夜深,来自美国的伊亚娜还是意犹未尽,随即又加入了民俗音乐live,她说,“我会向更多朋友推荐老北市,这里真的很美、很好玩!”(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