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高奏 辽宁沈抚示范区一季度起跑即冲刺
2023-04-18 14:31: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在辽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一个个火热的建设场景连成一片,一幕幕大干的奋战场面扑面而来……

  一季度,沈抚示范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1.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95亿元,同比增长14.3%,其中税收收入5.63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均列全省第一;规上工业用电量增长18.6%左右。

辽宁沈抚示范区:一季度起跑即冲刺 凯歌高奏_fororder_图片11

沈抚示范区一隅 供图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

  沈抚示范区发改局局长慈鸿钢说:“沈抚示范区今年强力起跑,开局发力,得益于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科学谋划,较好地树立了‘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卓越意识和进取精神,把系统谋划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点项目、重大政策、重要举措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施策,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取得了极好的开局。”

  今年以来,沈抚示范区规上工业强劲复苏,重点行业企业强势向好。区内27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19个行业产值实现同比增长,行业增长面达70%以上;装备制造业增长态势明显,62个装备制造企业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1.7%,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了快速增长,一季度开复工项目达89个,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涵盖了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制造及基础设施和民生等领域。

  沈抚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局长白长宝介绍,沈抚示范区加大收入挖潜和资金保障,紧盯重点行业和税源,制定一企一策,统筹税费征管工作;严控三公经费、办公经费、会议费等一般性支出,真正做到政府过“紧日子”,千方百计确保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同时,为了助力实体经济加快恢复和稳定增长,沈抚示范区召开政银企对接会,与14家企业深入对接,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量身设定金融服务方案,提供深度精准对接服务,目前已有3家企业融资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为确保高质量发展,沈抚示范区坚持“项目为王”,深化招服一体,打造“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方便快捷”的沈抚清风营商环境品牌,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全力推进,全力护航。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宏德表示,沈抚示范区紧扣国务院批复方案确定的“四个定位、五大任务”,聚焦“三区一引擎”的建设使命,积极投身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强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加满油”、在行动上挂上“加速档”、在作风上踩住“关键点”,以抓铁有痕的务实举措,努力实现示范区体制机制创新在全省领标、高质量项目建设在全省领跑、营商环境建设在全省领速、全面振兴新突破在全省领先。(文 兵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