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畅游辽宁”2023辽宁春季文化和旅游活动暨鞍山梨花节启幕
2023-04-22 17:4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春暖花开、畅游辽宁”2023辽宁春季文化和旅游活动暨鞍山梨花节启幕_fororder_梨花3_副本

2023辽宁春季文化和旅游活动暨鞍山梨花节启幕 摄影 李佩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4月22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春暖花开、畅游辽宁”为主题的2023辽宁春季文化和旅游活动暨鞍山梨花节,在美丽的千山脚下启幕。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彩云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春暖花开、畅游辽宁”2023辽宁春季文化和旅游活动暨鞍山梨花节,是辽宁文化和旅游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促进文旅市场加快恢复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辽宁省14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及文旅企业组织现场展示展销,向居民游客推介展示各市春季文旅资源、非遗、特色商品等。

“春暖花开、畅游辽宁”2023辽宁春季文化和旅游活动暨鞍山梨花节启幕_fororder_梨花1_副本_副本

活动现场 供图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辽宁对口援藏地区那曲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南京、长春、哈尔滨、吉林、齐齐哈尔、大庆、延边7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驴妈妈集团等文旅机构、企业广泛参与。四百余位来自广东、福建、江苏、海南、北京、吉林、大庆等地的媒体、旅行商、旅游达人、自媒体达人代表、游客代表,两千余名来自辽宁、上海、北京、吉林、广州等地的汉服爱好者,三十多家中央驻辽主要媒体、辽宁省和沈阳都市圈主要媒体以及各大新媒体工作人员出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启动仪式和现场展示展销以全媒体矩阵的方式进行了直播,收看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

“春暖花开、畅游辽宁”2023辽宁春季文化和旅游活动暨鞍山梨花节启幕_fororder_梨花2_副本_副本

现场演出 摄影 张琪

  启动仪式上,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伟才,鞍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开华分别致辞。现场播放了辽宁文旅春季宣传片《花开鸟鸣悦辽宁》,推介了辽宁春季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了辽宁文旅惠游利民政策措施。著名书画家冷旭为本次活动献上《千山竞秀》画卷。现场还举行了广东、福建、江苏、海南百余位重点旅行商、媒体人、旅游达人代表畅游辽宁倡议活动。两千余位汉服爱好者身着华服进行巡游展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省内外媒体人、旅行商、旅游达人、自媒体达人代表、游客代表组成的辽宁春季考察团继续前往丹东、本溪、沈阳开展为期五天的采风踩线活动,以不同的视角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助力辽宁文旅宣传推广。

  “畅游辽宁”春季文化和旅游活动在全省各地陆续展开,各地组织出台多项惠民政策措施,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将对加快辽宁省文旅市场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