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仙境河口桃花绽放 供电服务全力保障
2023-04-28 18:0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直播间的家人们,在我身后的舞台上,即将开启鸭绿江桃花季活动,让我们用弹幕一起倒计时吧!”4月26日,2023辽宁省春季文化旅游启动暨丹东·宽甸鸭绿江(河口)桃花季活动在宽甸县河口景区正式拉开帷幕。

仙境河口桃花绽放 供电服务全力保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7155845

活动现场 供图 国网丹东供电公司

  鸭绿江(河口)桃花节至今已举办17届,是丹东乃至全省拥有较高知名度的旅游节庆品牌之一。精彩的开幕式和文艺表演吸引了不少媒体直播宣传,而保障这台盛会顺利开幕、媒体顺畅直播的,是来自国网丹东供电公司的一支供电保障专业队伍。

仙境河口桃花绽放 供电服务全力保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7155840

电力保障人员 供图 国网丹东供电公司

  实际上,能保障开幕式如期举行,除了开幕式当天的用电保障,还要归功于一个月前就开始的桃树灌溉用电保障,确保了桃花的如期开放。

  每年4月中旬,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镇河口村的桃园种植户们就会开始第一轮春灌。为了保障一座座专用变压器合闸顺利送电、水泵陆续启动,国网丹东供电公司提前开展农田排灌机井用电需求排查,开设“辽·亮服务保春耕”服务窗口、绿色通道和服务专线,主动对接电力客户,一次性告知报装流程、服务时限和注意事项,加快实施进度,确保及时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此外,国网丹东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春耕春灌用户安全检查,完善排灌站、公用水泵、灌溉临时用电等重要用电设备台账,加强安全用电技术指导;提高客户侧用电设备巡检及现场服务频次,主动指导用户做好客户侧供电线路、漏保等设备的故障处理,杜绝“私拉乱接”现象,有效化解用电安全风险。

  为确保盛会如期开幕,每一名游客载兴而来、满意而归,作为桃花节开幕式保电责任单位,国网丹东供电公司在开幕式前一周就开始周密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对接长甸镇政府及景区相关人员,详细解析活动期间保电工作具体要求和措施,同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进入现场勘查,对现场供电设备、线路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开幕式顺利进行。

  开幕式当天,国网丹东供电公司在现场设立两个党员责任区,第一个责任区负责对外围供电线路进行不间断特巡,随时将运行情况上报至微信工作群;第二个责任区驻守在仪式现场,配合客户调试现场用电设备,并帮助客户对现场设备开展监测,同时配备抢修车辆和抢修物资,随时应对突发状况,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重大活动保电任务。

  据悉,为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国网丹东供电公司持续优化供电服务举措,在地理位置偏僻村组设立“电力驿站”,电力网格员定时入驻驿站,与客户“零距离”交流,现场受理客户用电申请、缴费和咨询,倾听客户对优质服务、电力保障、用电难题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掌握客户诉求,多项举措确保了河口当地农家乐、旅游景区和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用上放心电、满意电。(文 陈薪成 杜晓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