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文旅推出六方面16项举措 全方位打造服务质量好满意度高的文旅发展环境
2023-05-06 10:15:44来源:辽宁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全省文旅系统推出六方面16项举措 全方位打造服务质量好满意度高的文旅发展环境

  近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文旅系统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推出六个方面16项举措,加强规范化建设,全方位打造服务质量好、满意度高的文旅发展环境,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助力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在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便捷高效的办事环境方面,省内相关文旅部门将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对标“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营商环境要求,认真梳理辽宁文旅政务清单,制定“办事不找关系”办事指南,持续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推行企业开办全程“不见面”、容缺办理、复杂事项一次办等,为文旅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最优生态。

  提升公共服务,打造文明有礼的接待环境。优化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免费开放制度,针对特殊群体增设更多人性化服务和硬件设施。优化旅游景区服务质量,在做好基础服务的同时,做好关爱老年人、残疾人等特定群体服务。提升旅游住宿服务质量,加快推动高星级旅游饭店、高星级温泉旅游酒店、特色文化主题酒店、乡村风情精品民宿品牌化发展,引进国内外知名酒店品牌和专业管理团队落户辽宁省。

  规范经营行为,打造诚信践诺的消费环境。提升旅行社服务质量,督促旅行社遵守入出境团队旅游管理政策,与游客规范签订旅游合同,不得擅自变更行程。提升导游服务质量,严格规范导游执业行为。强化文旅从业人员培训,强化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倡导“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个个都是旅游名片”的服务理念。

  为打造舒心放心的安全环境,辽宁省将健全文旅市场治理体系,加强文旅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依法严打欺客宰客、非法经营、欺诈消费、“黑旅行社”“黑导游”等违法行为。加强文旅场所及周边社会治安问题综合整治。每年定期推出文旅企业失信主体名单。畅通线上线下旅游投诉渠道,做到“接诉即办”。

  同时,在打造舒畅愉悦的展演展示环境、文明时尚的人文环境等方面,辽宁省将拓展非遗与旅游融合新路径,建成运行智慧旅游平台,实现“一部手机游辽宁”。完善升级旅游道路和游客接驳体系,提升景区景点可进入的便利化水平,创新旅游厕所管理和运营模式。(记者 王笑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