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抚示范区企业家话营商:感受到亲商爱商安商的营商环境
2023-05-23 14:5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5月21日一大早,浙江省申江控股集团董事长朱云浩陪几位从宁波赶来的企业家朋友在沈抚示范区金风湾湖畔遛弯赏景,像本地人一样向大家介绍沈抚示范区的情况,谈团队在沈抚示范区投资的收获和感慨。

  “10年前我们一路北上,在沈抚示范区安家。一路走来,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沈抚示范区的发展潜力和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营商环境,企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朱云浩说道。

  朱云浩团队投资的公司属于现代服务业,主要从事档案数字化管理和服务。谈到企业在沈抚示范区的发展,朱云浩深有感触:“10年前挺进东北时,我们的经营业态还是个冷门,但在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的扶持和帮助下,我们不断开拓东北特别是辽宁市场,企业很快打开局面,由冷转热。沈抚示范区还把管委会的档案中心设在我们公司,扩大了企业影响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正如朱云浩感慨的那样,近年来,沈抚示范区始终坚持把企业和投资者当成“家里人”,用爱心、诚信和服务支持企业的发展。近年来,在沈抚示范区,机关各部门和企业间演绎了很多“亲”“清”的故事。

辽宁沈抚示范区企业家话营商:感受到亲商爱商安商的营商环境_fororder_图片5

沈抚示范区“清风驿站” 供图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

  前不久,在沈抚示范区组织的“清风”早餐会上,沈阳广泰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顺钢频频表达谢意,感谢沈抚示范区建设局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的帮助,让企业顺利开工建设。

  该公司是一家高科技民营企业,拥有50多项国家自主知识产权和10多项发明专利,几项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真空领域的空白,产品远销海外。“市场需求逐年增多,最好尽快扩大企业生产规模。”2021年,刘顺钢决定在沈抚示范区扩大生产规模。了解到企业的需求,沈抚示范区很快采取行动,在原有厂区北侧一路之隔的地区划出二期用地。项目立项、土地摘牌、规划设计等一系列工程前期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然而,由于环评审批没通过,其他筹建工作也都按下了“暂停键”,刘顺钢一筹莫展。随着产品订单一天天增加,半成品堆满一期所有厂房,刘顺钢心急如焚,向管委会领导发出求助。

  了解到这一情况,管委会拍板,把任务交给了规划建设局及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规划建设局及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多次邀请省里的专家去调研、指导、会商……最终,企业二期工程建设顺利通过环评审批。仅用半年的时间,二期工程就在祝捷的鞭炮声中奠基开工。当年企业新增产值近亿元。

  受益的还有辽拓大益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随着市场对其产品需求量的增加,原有厂房已满足不了企业的生产需求。2020年3月,在沈抚示范区城市更新指挥部的推动下,企业收购了一个闲置厂区,项目改造建设当年竣工,两年的时间已实现销售收入6.3亿元。

  今年初,企业产品持续供不应求,沈抚示范区多部门联手,帮助企业查找对接租赁、收购闲置厂区。

  谈到在沈抚示范区的发展,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承臣深有感慨:“环境好,投资者愿意来;环境好,投资者来了愿意留下;环境好,人就愿意留下来发展,愿意在这里扎根。我们用亲身的经历和体会感受到沈抚示范区做到了这一点。”

辽宁沈抚示范区企业家话营商:感受到亲商爱商安商的营商环境_fororder_图片6

随处可见的“清风行动标语 供图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

  这段时间,沈抚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带着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把周末时间也排得满满当当,去企业调研、到项目建设现场征求意见,组织企业家座谈会、早餐会,采取多种方式了解企业所需,征求“老板”们的意见,协调解决企业的一些问题。

  管委会主要领导在多个场合表示:“沈抚示范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当天解决的绝不‘过夜’,必须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

  每次座谈会和早餐会上,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与企业家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在示范区必须做到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方便快捷,真正体现出亲商、爱商的真情实感,必须用最短的时间打造出沈抚‘清风’营商环境的品牌,树起东北营商环境标杆区的崭新旗帜。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们是这样要求的,示范区的全体党员干部也如是而动,在“清风驿站”“清风窗口”和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将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全面提质升级,让企业家们看到了沈抚示范区营商环境建设“风景这边独好”的场景。(文 兵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