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奖”公布:沈阳红梅文创园拿下“全国首个”
2023-05-26 10:25:15来源:北国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广厦奖”是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设立的我国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综合性大奖,代表房地产综合开发行业的最高荣誉。

  近日,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评审工作圆满结束,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发布消息,两年来,辽宁省共有18个项目(其中14个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和4个非住宅类房地产项目)获评国家“广厦奖”。

“广厦奖”公布:沈阳红梅文创园拿下“全国首个”

  第十届(2021-2022年度)“广厦奖”第二批(补充)辽宁获奖项目。

  总结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辽宁省获奖项目,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获奖项目的开发建设水平达到全国前列

  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辽宁省获奖项目中共有金地·峯汇、星河湾朗园和万科翡翠滨江3个住宅类项目获评3A级住宅性能认定。自2006年第一届国家“广厦奖”创立以来,辽宁省仅有4个住宅类项目获评3A级住宅性能认定。而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辽宁省就有3个住宅类项目获评3A级住宅性能认定。可以看出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辽宁省的推荐项目在质量和数量上,得到了国家“广厦奖”评审办公室和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也充分说明辽宁省房地产产品的建设质量有了长足的进步,达到全国前列水平。

  二、房地产产品的模式有了进一步创新

  第十届国家“广厦奖”辽宁省获奖项目在产品模式创新上,有两个“第一”。

  第一次有城市更新项目获评国家“广厦奖”。沈阳红梅文创园项目成为全国第一个获得国家“广厦奖”的城市更新项目。

  第一次有地上立体停车楼产品获评国家“广厦奖”。盘锦万科城·如园是盘锦市普通商品住宅项目。为解决盘锦地区地下水位较高,地下停车场相较于辽宁省其它地区更容易出现渗漏的情况,万科城·如园项目在园区北侧项目范围内建设了地上立体停车楼,这是目前全省范围内第一个在住宅类项目中为业主建设的地上立体停车楼的项目,不仅为业主提供了更为便利安全的停车体验,也对盘锦地区的住宅项目停车场建设提供了全新思路。

  三、在房地产产品的设计和建设技术上有了新的探索

  金地·峯汇项目广泛采用了智慧园区和智能家居设备和技术,园区中的物业机器人引人注目;旭辉璟宸苑项目的全龄园区的设计理念,为儿童、老人、中青年分别设计了独立的活动区域;万科翡翠滨江项目在开发建设中广泛使用了装配式建筑技术,个别单体住宅建筑装配率达到80%以上;鞍钢人才公寓项目在建设中,探索性地应用了多种新型钢材;万科大都会·公元和万科翡翠滨江项目都创新采用了地下机械停车位,切实增加地下停车位配比。(记者 赵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