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市:着力打造税收“多服”特色模式 让服务更精准更贴心
2023-12-20 15:3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琪责编:尹红燕

  2023年年初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民市税务局着力打造税收“多服”特色模式,采取一系列“贴心”举措,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更靠前 便民服务网解难题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办税缴费质效,国家税务总局新民市税务局搭建了由11名税务干部、24名乡镇税费网格员和335名村会计组成的“乡村振兴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网”,采用数据筛查方法,按月筛选整理下发335个村“社保费”批扣未成功的数据清册,成功解决村民银行卡批扣不成功等问题。

  目前,网格员累计解答问题1200余个,解决缴费未成功数据2.57万条,实现缴费入库650万元。

新民市:着力打造税收“多服”特色模式 让服务更精准更贴心_fororder_图片1

村民写来的感谢信 供图 中共新民市委宣传部

  服务更快捷 50秒速办显成效

  新民市全营白钢门厂财务负责人吕佳明认为50秒速办窗口真是太方便了。“之前去办税大厅办理重置登陆密码业务需要先叫号、再排队,才能办理,现在导税员直接带我到50秒速办窗口办理,很快就办完了。”吕佳明说,他还特意掐算了时间,仅用半分钟就办理完业务。

  据国家税务总局新民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不断加快纳税服务创新,今年在办税服务厅增设“50秒速办”窗口,将密码重置、税控设备清卡、实名人员信息采集等12项业务纳入即来即办事项清单,创新了无需取号、即来即办、50秒内办结的服务模式,进一步压缩了待办人的等候时间,让简单事项驶入专办“快车道”。

  目前,50秒速办窗口已累计受理业务1000余笔。 

新民市:着力打造税收“多服”特色模式 让服务更精准更贴心_fororder_图片2

工作人员下基层为纳税人缴费人详细介绍创新的服务模式 供图 中共新民市委宣传部

  服务更实效 专岗服务队添动力

  “因受国际市场环境影响,公司经营困难,下半年仅谈成一笔出口业务,公司也想要继续存活下去,就急需资金支持。公司在税务部门指导下提交了符合条件的退税申请。不到半天时间,公司就收到了61万元的退税款。新民税务高效率服务真是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沈阳凯美司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林卫利感激地说。

  据了解,新民市税务部门还成立了出口退税专岗服务队。专岗服务队结合企业经营范围、产品类型、出口业务类型,制定了免抵退税类企业服务流程,并派专人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免抵退税出口退税政策及出口流程、免抵退税申报流程。

  新民市税务部门在企业退税流程环节齐发力,采取“专人负责+高效联动+持续跟踪”模式,由专人负责在企业申报时“随报随审”,并同步向企业反馈存在疑点、填写错误等情况,随时指导企业进行修改、更正,做好审核、核准、退库等各项环节跟踪服务,实现出口退税流程和时间上“双压缩”。

  目前,出口退税的办理时间已成功压缩至0.5个工作日,为出口企业发展增添动力。(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