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无障碍”出行!鞍山站设立助残联络站
2024-02-28 11:06: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蒋硕

助力“无障碍”出行!鞍山站设立助残联络站_fororder_鞍山1

“鞍山站助残联络站”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鞍山市残联

  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旅客,提升火车站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助力城市文明建设和旅游业发展,近日,鞍山市残联、鞍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鞍山站联合举行“鞍山站助残联络站”授牌仪式暨辅助器具投放仪式。

       这是继鞍山机场、鞍山西站设立助残联络站后,鞍山市设立的又一处助力旅客出行的助残联络站,实现了机场、火车站助残服务全覆盖。

助力“无障碍”出行!鞍山站设立助残联络站_fororder_鞍山2

鞍山市残联为鞍山站授“鞍山站助残联络站”站牌 供图 鞍山市残联

  鞍山站每天接待的进出旅客中有很多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年人旅客。近年来,鞍山站不断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通过安装无障碍直梯等措施,提升服务残疾人旅客的水平,受到广大残疾人旅客的好评。

       作为无障碍环境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辅助性器具,也是鞍山站服务残疾人旅客最常用到的设备,但由于使用频率高、设备老化等原因,鞍山站现有设备已无法正常使用。为了保障鞍山站辅助器具得到及时维修或更换,确保残疾人旅客出行安全,经过实地考察与协商,鞍山市残联、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决定在鞍山站建立助残联络站,定期更换或维修鞍山站的辅助性器具。

助力“无障碍”出行!鞍山站设立助残联络站_fororder_鞍山3

鞍山市残联捐赠轮椅等辅助器具 供图 鞍山市残联

  在授牌仪式上,鞍山市残联为鞍山站授“鞍山站助残联络站”站牌,并捐赠了轮椅、拐杖、手杖、盲杖等辅助器具,双方还签订了辅助器具使用、管理协议。

       鞍山站助残联络站的建立,实现了在鞍山市“一场两站”助残联络站的全覆盖,将更好地为特殊旅客提供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鞍山人的热情。鞍山市残联在窗口单位建立助残联络站,进一步优化了鞍山市营商环境,提升了窗口单位扶残助残水平,未来,市残联还将根据实际需求建立功能完善、服务质量高的助残联络站。(文 田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