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600余企业为沈城求职者提供万余岗位
辽宁日报  2018-04-23 11:16:50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4月22日,由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58集团指导,沈阳市总工会、58集团沈阳分公司承办的2018年全国工会就业援助行动暨“工创美好生活”东北三省联合招聘行动在沈阳创新天地启动。600余家企业参加了当天举行的招聘会,提供岗位数量超过1万个。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用工企业均为在沈注册企业,在劳动时间、社会保险、工资支付等方面规范可靠、信誉良好。招聘主要面向转岗或下岗失业职工、困难职工、大中专毕业生及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多为中基层岗位,包含普工、保姆、服务员、司机等岗位。

  引人关注的是,与以往所有企业都派专人到场招聘不同,此次有半数企业采用线上招聘,未到场的求职者也能与招聘负责人线上交流。为充分保护职工权益,活动承办方要求用工企业做到同工同酬、签订劳动合同、缴纳保险。活动当天,招聘会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等人士参加沈阳工会创业就业发展论坛,开展重点企业(项目)展示、创业就业辅导等特色项目,并安排律师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法律咨询。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出席活动。(记者刘大毅)

编辑:董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