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东北三省联合招聘行动在沈启动
沈阳日报  2018-04-23 10:15: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总十六届七次执委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沈阳老工业基地转型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4月22日,2018全国工会就业援助行动暨“工创美好生活”东北三省联合招聘行动在沈阳创新天地启动。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世洪,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市领导刘桂香、安俊辉、阎秉哲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招聘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辽宁省总工会、58集团指导,沈阳市总工会、58集团沈阳分公司承办,浑南区委区政府、沈阳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给予大力支持,山东、大连、丹东、长春、辽源、白山、哈尔滨、鸡西等八省市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机械制造、家政、餐饮服务、物流运输等行业的600家用工企业,面向转岗下岗失业职工、困难职工、大中专毕业生,以及各类有转移就业意愿和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工作岗位1万多个。为确保此次招聘会效果,沈阳市总工会和58集团沈阳分公司对用工企业在劳动时间、社会保险、工资支付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做到同工同酬、待遇从优,保证用工单位与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并确保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

  招聘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沈阳工会创业就业发展论坛、重点企业(项目)展示、就业创业辅导、工会会员卡宣传推广、“职业能力评估”测试、“免费家政技能培训”登记等特色项目,并且安排了优秀律师为求职者提供法律咨询。

  据了解,活动当天,招聘企业收到投送简历8873份,达成用工意向1436人。(记者何强)

编辑:董健雄